病人,您的,有一,功能,健康
提問: 白血病
●患者性別:男●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白血病患者,已經進行了7的連續化療,化療后每隔兩三天就要進行一次血常規檢查,到現在已進行了六次的血常規檢查,其中只有一次白細胞數量達到2.74,其余幾次分別為0.71、0.79、0.94、0.72特別是最近一次為0.56(參考值為4-10),血小板數量也是極低分別為6、6、6、20、14(參考值為80-300)、我們現在心中有一個疑惑,覺得醫生的治療方案有矛盾,這十來天,醫生給病人注射新力生和口服強力生白片,同時隔三四天給病人靜脈注射化療藥物,我們知道強力生白片是為了提高病人化療后的白細胞數量,而化療藥物卻能殺滅正常和不正常的血細胞,這種一邊要提升卻又要一邊去滅是不是有矛盾?病人很擔心自己的造血功能會有問題,這樣的數據能否說明病人的造血功能出問題了(病人的紅細胞數量也一直很低,距正常值相差很遠,而且還降)?請問化療的藥物會不會影響病人的造血功能?
医师解答: 化療的藥物會影響病人的造血功能,這就是治療的機理。 目前的用藥可能是治療的需要,建議不要懷疑,遵醫囑治療。
您的答復!那么病人造血功能在以后會恢復嗎?
病情控制后會有恢復。
請問在白血病連續7天化療結束后的治療方案中有一邊用強力生白片等藥提升白細胞數量,一邊卻又推注化療藥物來殺滅血細胞嗎?看起來很矛盾,能否幫我解釋一下這其中的道理嗎?
再化療的同時,殺死異常白細胞的同時,也會對正常細胞造成損傷,所以必須在化療的同時,使用能提高集體細胞再生能力的藥物,補充細胞數量。

不客氣!歡迎常來我們網站看看。有任何健康問題您隨時都可以來提問。同時網站其他健康頻道也歡迎您多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