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正常,保肝,毛糙,也不
提問: 怎樣治療肝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2000年5月查出是大三陽,即進行抗病毒治療(干擾素)9個月,治療過程中無不適,DNA也轉陰了。后停藥,DNA又轉陽了,這過程中肝功能始終正常。2001年5月在南通第三人民醫院治療,那里的醫生叫我服用拉米呋定,在服用是我的肝功能正常,在服用過程中肝功能有一次轉氨酶升至84,后又正常,但DNA始終(+),在服用13個月后,醫生叫我停用。現在我一直在服用西利賓胺,肝功能正常,但DNA (+),請問,象我這種情況須服那些藥比較好?●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現在近一個月來感覺肝區有些隱痛,時間不長,從前天開始背部右肩胛骨下方疼痛。●目前一般情況:現在一般情況可以●病史:
医师解答: 肝病不易進行治療,如果病情穩定,轉氨酶正常,主要應進行休息和飲食調理的治療. 干擾素的效果有爭議. 建議更換一下觀念!
那我是否還需服些保肝的藥?5月份做了B超,顯示:肝臟光點尚好,較密略增粗,膽囊壁毛糙,脾臟大小形態正常,門靜脈血管流速正常。這是否說明有肝硬化的傾向?
可暫不用保肝藥,也不能斷定有肝硬化傾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