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病人,甘露醇,血栓,目前
提問: “腦血栓”應該如何治療才能盡快恢復?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7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目前確診為“腦血栓”,面部右側發腫,嘴歪,頭暈,渾身無力,無法行走和自理生活。●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6月16日嘔吐,頭暈,渾身無力,住院治療,6月16日至6月22日嘔吐癥狀消失,但還是頭暈,并且渾身無力,不能自理生活,22日轉院進行治療。●目前一般情況:目前在市醫院正在接受磁療,針灸,靜脈注射。●病史:常年高血壓(并一直沒有服用過降壓藥) 輕微頸椎病 有時有頭暈現象(一直以為血壓的原因)●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沒有經過治療●輔助檢查:腦CT,頸椎CT,核磁共振●其它:目前已經在兩家正規醫院接受過治療,但是病情只略微有所好轉,但是一直有頭暈現象,渾身無力。請問醫生,該如何進行治療,才能盡快的恢復?
医师解答: 腦血栓的治療方法: 急性期治療原則:應根據病情輕重,抓住主要矛盾,考慮采用以下某種或某幾種治療。 、處理腦水腫:如出現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嘔吐、血壓高,脈緩有力,則提示有腦水腫、顱內壓高。首選20%甘露醇125~250毫升,靜脈快速滴入,視病情可4~8小時一次,也可適當用地塞米松、10%甘油等; 、擴充血容量:無明顯腦水腫及心臟功能不全者,可用6%羥乙基淀粉、低分子右旋糖酐、倍他定等以擴充血容量; 、擴張血管藥:菸酸、地巴唑、脈通、潘生丁、腦嗌嗪等; 、抗凝溶栓:鏈激酶、尿激酶、腹蛇抗栓酶; 、精心護理,加強支持療法,保持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預防和及時處理并發癥; 、神經營養藥:以促進和改善腦組織的代謝,利于腦功能的恢復。常用有維生素B1、B2、B6、B12、ATP、輔酶A、氨基酸類、ADP、腦活素等; 、外科治療。一般患頸動脈嚴重狹窄、潰瘍病變的經常發作短暫性腦缺血的病人,可做頸動脈內膜剝離術。通過手術防止該動脈供應范圍內的腦缺血發作。
十分感謝專家的解答。 另外請問目前只做磁療,針灸,靜脈注射的治療可以治愈嗎? 這家醫院也是正規的,而且在腦血栓治療方面很突出。 根據我所說的病情,還需要附加哪些治療可以更好的恢復?
請問目前使用何種藥物?
現在治療都是以點滴為主的, 用的藥物有:胞二磷、路路通、輔酶A、丹參。 目前已經住院3個星期了,病情一直不見好轉,不能行走、頭暈、渾身無力、右面臉部浮腫。但病情也沒有加重。很穩定。 請問專家應該如何治療,現在治療用的藥物是否有用?哪些可以不用?還需要增加哪些藥物?
如果各項的檢查指標趨于正常,應繼續進行治療,注意護理和恢復即可,請依上進行護理!
專家現在病人住院已經1個月多了,病情雖然很穩定,但是不見好轉。 病人想出院,很想家,上火。我們也有想讓病人出院,現在已經花去1萬多元錢了。 請問專家,是否可以出院?如果可以,出院后在家應該注意些什么?
建議咨詢治療的醫生,根據病人的 具體情況決定是否可以出院。
病人已經出院,醫生說暫時可以停止服藥。 現在右腮一直腫著,嘴歪,應該如何治療?
這些仍然需要使用上述治療的藥物進行治療的。同時可以考慮使用針灸輔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