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脾胃,的人,病人,有一
提問: 舌苔厚怎么辦?
醫生你好,我的老公最近2個月舌苔一直不好,去看了兩次。第一次醫生說是寒,給我們開了7副中藥但不見有好轉。第二次我們去看了中醫,醫生說是胃不好引起的,也給我們開了7副中藥但仍不見好轉。請問這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們應該怎樣治療?另外我老公每次吃好飯,胃就脹的厲害,肚子會很大,這是什么疾病引起的呢? 盼復。謝謝
医师解答: 舌苔厚膩的病人,伸出舌頭可看到舌上有一層像垢物一樣,粘粘厚厚,不易刮去的舌苔。中醫認為,這種情況多由于飲食過量,或過食油膩食品;脾胃虛弱的人,消化功能不足,也會出現這種舌苔。當出現厚膩苔時,病人會出現肚子脹,食欲不振癥狀,也可能出現因食積導致的腹瀉。 年輕人因飽食出現厚膩苔,伴有腹脹消化不良者,可用“保和丸”或“健胃消食片”,也可用炒二丑15克,山楂20克,神曲15克,炒麥芽30克煎水喝。年老體弱脾胃功能差者,可在這個方子基礎上加黨參、黃芪,以強健脾胃。
那我是否還需要帶他去醫院看一下?目前什么醫院看這個是比較好的?
建議去消化內科檢查是否是胃的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