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我的,定量,食管,肝功能
提問: 肝硬化有什么臨床表現呢?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是一名乙肝病人,我想問一下專家:肝硬化病人有什么臨床表現呢?勞駕專家能否給我解答!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從發現到現在已經一年半的時間了.●目前一般情況:吃飯還可以,就是右側腹部有時候不些不舒服,也不是疼痛.●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一直服用中藥,前兩個月開始輸甘利欣,還有能量,口服肌肝片,VC我覺得效果還可以的!●輔助檢查:肝功能是:表面抗原是陽性,乙肝五項是小三陽,小三陽已經持續一年了.●其它:飯量還可以的.
医师解答: 您的肝功能情況,B超的檢查結果如何?及乙肝五項的情況如何? 許多輕度肝硬化病人沒有癥狀,多年來表現健康。有癥狀者表現為虛弱、食欲下降、惡心、消瘦。如系慢性膽道梗阻,病人有黃疸、瘙癢、皮膚黃色結節(特別分布于眼瞼)。食欲下降和膽鹽缺乏、脂類、脂溶性維生素吸收障礙可導致營養不良。   偶爾,病人因食管下端靜脈曲張破裂出血造成嘔吐或大量咳血(食管靜脈曲張)。食管下端靜脈增粗,曲張的血管由引流腸道至肝臟的血管內壓增高引起。這種血管內壓增高稱為門脈高壓癥。有肝功能損害,也可引起腹水。腎功能衰竭和肝性腦病也會逐漸發展形成。   其他慢性肝疾病的癥狀也會發生,如肌肉萎縮、肝掌(掌紅斑)指頭卷曲、皮膚蜘蛛痣、男性乳房增大(男子女性型乳房)、頦下唾液腺增大、脫發、睪丸縮小(睪丸萎縮)以及神經功能不正常(周圍神經病)。
尊敬的專家大夫2005年06月25日肝功能結果是:乙肝表面抗原是:陰性。丙氨酸轉氨酸24U/L。總膽紅素是:15,6UMOL/L。直接膽紅素是:5,3UMOL/L。間接膽紅素是;10,3UMOL、L。總蛋白是:75,4G/L。白蛋白是:47,3G/L.球蛋白是:28.1G/L.白/球蛋白比值是:1.68:1超聲波 顯示:門靜脈寬1.0CM 膽輪廓清晰實質回聲稍粗,分布均勻,B超大夫說一切正常,沒什么問題.乙肝五項結果還沒有出來,請問專家我的病要緊嗎?!
一切正常。
專家我還需要在進一步的檢查嗎?還需要做什么檢查?用什么藥品呢?還需要輸甘利欣嗎?還有能量?口服肌肝片,VC嗎?中藥現在可以停用嗎?在飲食上我應該注意什么呢?以后乙肝五項還應該定期做嗎?B超顯示膽輪廓清晰實質回聲稍粗,這要緊嗎? 在此我代表我們全家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謝!!
目前暫不建議用藥,可待乙肝五項出來結果后再考慮是否用藥,用什么藥。
專家我今天AM把乙肝五項結果拿出來了,結果是:HBSAg陽性;抗-HBS陰性;HBeAg陰性;抗-HBe陽性;抗HBc陽性.HBV-DNA熒光定性:[+];HBV-DNA熒光定量:5.86105copy/ml. 請問專家目前我的情況是正常嗎?需要注意什么呢?還需要怎樣做治療呢?醫生說還是小三陽,我現在還需要輸甘利欣嗎?口服肌肝片和VC還繼續服用嗎?中藥現在可以停用嗎?在飲食上我應該注意什么呢?
HBV-DNA熒光定量:5.86105copy/ml.
HBV-DNA熒光定量:5.86105copy/ml.
HBV-DNA熒光定量是586000嗎。可以暫不用藥,注意復查。注意保持心情的舒暢,飲食上少飲酒。
乙肝五項結果是:HBSAg陽性;抗-HBS陰性;HBeAg陰性;抗-HBe陽性;抗HBc陽性.HBV-DNA熒光定性:[+];HBV-DNA熒光定量:5.86105copy/ml. 請問專家有肝硬化的表現嗎?醫生說還是小三陽,象我的這種情況要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