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衰弱,睡眠,患者,很好
提問: 神經衰弱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長期多夢,神經衰弱 請問:治療方法?謝謝!
医师解答: 治療神經衰弱的藥物、物理療法有很多,臨床使用中可根據病情選用其中的一二種。   胰島素低血糖療法:應用此療法后,患者自覺癥狀改善很快,尤其是   對于消化系統的癥狀、衰弱狀態、睡眠障礙和焦慮情緒的患者療效較好。方法是每晨空腹,皮下注射4~20單位的胰島素,以達低血糖為度,3~4   小時后口服糖水終止治療。每周6次,30~40次為一個療程。   針灸和中藥:可應用一般的針療、耳針、梅花針和中草藥治療,如養血安神丸,酸棗仁湯等。   抗焦慮藥:對失眠者,可交替應用以下安眠劑,佳樂定0.4~0.8mg,或氯硝安定2~4mg,每晚睡前服。   其他:對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者,可應用谷維素10~20mg,每日3次。恒溫水浴對促進睡眠療效很好,輕微的體力勞動或體育療法,氣功和太極拳均是有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