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西瓜汁,固醇,菜汁,食物
提問: 強直性脊柱炎引起的慢性腎炎飲食怎么注意
●患者性別:男強直性脊柱炎引起的慢性腎炎飲食怎么注意●患者年齡:20●目前一般情況:無明顯癥狀活動不受限
医师解答: 對于慢性腎炎的飲食注意有:應視患者有無高血壓及浮腫情況,分別給予少鹽、無鹽飲食。 蛋白質的供應量,一般應按正常需要量供給,成人每日每公斤體重0.8~1.0克。并選用生理價值高的蛋白質,如蛋類、乳類、肉類等,以補償排泄損失,避免和治療浮腫及貧血。 宜選用富含維生素A、B2及C的食物。 水分不需限制,可飲用橘汁、西瓜汁、橙汁、果子水和菜汁等,以利尿消腫。 若伴有高血壓或高脂蛋白血癥者,須限制膳食中的飽和脂肪酸與膽固醇的含量。對有貧血的病例,應選用富含蛋白質和鐵的食物,如肝、腰子、牛肉、蛋黃及綠葉蔬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