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房,乳腺增生,本病,上述,病人
提問: 乳腺增生
醫生您好!  這位病人生過一孩子已經四歲了一直好好的,但去年開始有乳房痛,兩個都有,發病時間都在月經前幾天,等月經過去就自動沒了,后來到醫院做彩超檢查,說是乳腺增生,小葉增生,里面感覺有幾塊比較硬一點,醫生開了一些藥吃,有吃藥就不痛,但能老是吃藥啊!這個月更痛,現在很擔心!  請醫生幫我分析一下這位病人的病因?嚴重嗎?該做何治療?日常生活里怎樣去調理?飲食方面有哪些對病情不利的和有利的?下個月想要懷個孩子可以嗎?
医师解答: 目前乳腺增生的治療有:   國內大多采用中醫中藥治療,國外多用激素制劑、維生素類等,必要時手術治療。 中藥如:逍遙丸、香附丸、八珍益母丸、小金片、乳增寧片、天冬素片   西藥如:   1.激素類藥物,目前常用的有:三苯氧胺、溴隱停。   2.維生素類藥物,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6。     生活提示:   1.首先應保持心情舒暢,情緒穩定,避免抑郁,煩躁焦怒。   2.應適當控制脂肪的攝入,有減少雌激素過量可能,故宜清淡飲食。   3.宜多食含有復合維生素B的食物,有利于肝臟對雌激素的滅活。   4.積極治療婦科疾患,如月經不調,子宮及卵巢炎癥;避免人工流產,保持性生活和諧。   5.對于有乳房脹痛腫塊者,宜經醫生檢查,并學會自我乳房檢查法,進行自我保健。   6.對于不能排除癌變的患者,應反復至醫院檢查,必要時做活組織病理切片檢查。   7.本病病程長,易反復,需堅持治療,保持樂觀情緒。 可以懷孕,但孕期注意藥物的服用。
含有復合維生素B的食物有哪幾種? 怎么樣自我檢查和保健? 能治好嗎? 像上述這位病人應用中藥治療還是西藥治療好呢?
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有:粗糧、豆類、藕、牛奶、蔬菜、水果如荔枝、葡萄等。具體的自我檢查和保健方法可以到醫院向婦科醫生詳細咨詢,因為語言描述可能不易說得很明白,其預后效果會因人而異。最好先選用中藥治療,因為她想懷孕,這樣比較安全一些。
專家醫生 請您為上述的病人建議一些藥品和療法!用哪種中藥比較好,需要和其它藥品配合治療嗎!怎么樣用藥和用法!
服用上述的藥品進行治療即可! 乳腺增生病是乳房的一種非炎癥性疾病,又稱乳腺小葉增生、慢性囊性乳腺病。多見于25~40歲之間的婦女。乳房脹痛和乳房內出現腫塊為主要臨床表現。乳房腫塊在月經前腫痛加重,月經后減輕。腫塊呈多發性,可見于一側或雙側乳房。本病病程較長,發展緩慢,可伴有乳頭溢液。約2~3%的病人可能發生惡變。   養生指南:   一.情志調暢:本病發生與精神情緒有著密切的關系。平時應多聽悅耳的音樂,養成養花、養金魚等生活習慣。情緒應舒暢,解除不必要的顧慮,遇事勿怒,起臥有時。居室環境應清靜、空氣流通。情緒低落時可適當選擇散步、太極拳、健身操等來分散注意力,調暢情志。   二.適時檢查:極少數病人可產生惡變,應每隔3個月到醫院復查一次,必要時作活體病理切片檢查。平時可自己檢查,左手叉腰,右手觸摸左側乳房,檢查右側乳房時則相反。檢查時應注意用手指輕觸并在胸壁表面回旋觸診,切不可抓捏,否則會把正常乳腺抓起而誤認為腫塊。一旦發現有迅速增長或質地變硬的單個腫塊,應立即就診。   三.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多食蔬菜;忌辛燥刺激之品,如姜、蒜、韭菜、花椒、辣椒等;忌煙酒。      
您好專家!   上述所說的中藥有六種都吃嗎?還是其中的一種就夠了!怎么用量和用法,什么時候吃,吃多久才能好?請專家指異一下!!
激素類的藥物服用一種就可以了,維生素是進行調節的,可以綜合服用! 依說明常規劑量就可以了 請定期復查!
您好專家!您在上述給我的建議是用中藥比較合適,因為想懷孕!請您再幫我詳細的指異一下用那種藥品!怎樣去用效果更好?
如是查這種情況可以在病情平穩的時候停藥,三個月后懷孕,就可以了。  乳腺增生應及早治療。乳腺增生是常見病、多發病,并非難治,沒有必要憂心忡忡,精神緊張往往加重本病的臨床癥狀,更不可諱疾忌醫,特別是沒有結婚的少女,也應大膽地去醫院找大夫診治,不可貽誤病情,落個死要面子活受罪。乳腺增生不難診斷,只要留心,又有這方面的醫學知識,就可及時發現異常。中藥治療本病有一定優勢,既可以治本,又可以治標,對緩解病情、祛除癥狀十分有利。 理氣活血中藥治療乳腺增生癥. 建議中醫就診后治療!
哪一家醫院的中醫看這病好,掛號那個科室!請您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