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干粉,方法,定量
提問: 哮喘能否治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1●病史:在初中軍訓時,因天氣太熱中暑,而后幾天感到憋氣,后因醫院檢查氣管發炎,輸青霉素7天,后因劇烈運動后反復復發,又輸青霉素好幾回,但劇烈運動后又復發,到了高中開始洗;冷水浴,病情明顯好轉,只要用冷水天天洗,就沒什么問題。現在上了大學,我們校醫說是哮喘,服用3個月桂龍咳喘寧,病情減輕,但仍未治愈,●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想問一下,我是不是哮喘?目前有沒有辦法治好,如果能治好,請給我推薦一家醫院
医师解答: 您好:哮喘應是過敏源引起的,建議進行過敏源的查找,盡量少接觸過敏源! 治療如下: (一)教育患者 使醫護人員、患者和家屬不斷的合作,讓患者對本病有較正確的認識,增強信心,自覺與醫生配合,堅持記錄病員日記、家庭監測肺功能,定期來院隨訪,接受哮喘的診斷和最新的預防、治療方法。 (二)控制環境促發因素 主要是確定、控制并避免接觸各種變應原、職業致敏物和其它非特異性刺激因素。 (三)藥物治療 應分別制定哮喘長期管理的用藥計劃和發作期的處理。治療的目的主要是抑制氣道炎癥,降低氣道高反應性,達到控制癥狀,預防哮喘發作,維持正常肺功能,保障正?疃琍EF的晝夜變異率低于20%。藥物治療不但要個體化,而且應隨時調整,按病情程度做到階梯式治療,做到系統合理用藥最終能不用或最少劑量地按需應用β2激動劑、甲基黃嘌呤和抗膽堿藥物等支氣管舒張劑。在給藥途徑方面以吸入療法優于全身注射或口服治療,前者的優點是氣道內藥物濃度高、用量少,全身無或極少不良反應。在吸入療法中現有定量型氣霧劑(MDI)、干粉劑和霧化溶液等給藥方法,霧化吸入多用于急性嚴重哮喘患者,也可用于5歲以下的兒童和某些發作較重的哮喘。若掌握定量型氣霧劑有困難的患者,則可配有儲霧器裝置,改善支氣管舒張劑的吸入,提高臨床療效,降低有可能發生的不良反應。干粉劑配用有關吸入器后,則效果顯著,方法簡便,易于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