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膜,心尖,也能,疾病,晚期
提問: 二尖瓣脫垂
請問專家: 我朋友左室收縮末期內徑:LVDS40MM,射血分數LVEF 63%,二尖瓣返流束面積13.4CM2,此情況如何?如何治療? 謝謝!
医师解答: 二尖瓣脫垂綜合征系指由各種原因引起二尖瓣葉過長,以致在左心室收縮時完全凸入左心房,從而導致二尖瓣返流的一組綜合征。又稱“收縮中期喀喇音—收縮晚期雜音綜合征”。   臨床上許多疾病可引起本綜合征,如結締組織發育不良疾病、先天性心臟病、原發性心肌病、乳頭肌功能不全、風濕性心臟病、心臟創傷及瓣膜手術后。   其臨床表現常見心悸、胸悶、頭暈、乏力、失眠等。心臟檢查在心尖或心尖內側可聽到非噴射性喀喇音,一般出現在收縮中期,而在收縮晚期有返流性雜音。部分病例可無雜音,稱“寂靜型”二尖瓣脫垂。可伴有各種心律失?虼甲柚汀?%病人可發生猝死。 預防風濕熱就可以預防二尖瓣狹窄。風濕熱是一種兒童時期罹患的疾病,有時出現在未予以積極治療的鏈球菌性咽喉炎之后。   β阻滯劑、地高辛和異搏定能減慢心率并有助于控制顫動。心衰時,地高辛也能增強心臟的收縮力。利尿劑可通過減少循環血容量,降低肺內血壓。   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可能需要進行瓣膜成形術或瓣膜置換術。一種稱為球囊瓣膜成形術的手術能簡單地擴張狹窄的二尖瓣口。手術通過靜脈將一頭端帶有球囊的導管放入心臟內,當到達狹窄的瓣膜口時,使球囊擴張,從而將已經融合的狹窄瓣膜分離開來。外科手術也能達到相同的目的。如果瓣膜損害相當嚴重,則應考慮進行瓣膜置換術,用一機械瓣或生物豬瓣置換已毀損的瓣膜。   二尖瓣狹窄患者在進行牙科治療和外科手術前必須使用抗生素,以減少心臟瓣膜感染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