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次日,容器,尿糖,有什么
提問: 如何留24小時尿?
想化驗尿中鈣,需留24小時的尿,是不是24小時的尿全部拿去,還是混合后的一部分?
医师解答: 可這樣留24小時尿 :   ①早晨8點主動排尿,因這次是8點鐘以前產生的尿,應棄之不要。   ②8點以后至次日8點,24小時內每次的排尿量,應全部保留在干凈的容器里。   ③次日8點也應主動排尿,這次尿是8點以前產生的,必須全部留下。   ④將24小時的尿收集攪勻,計出總量。   ⑤將混勻的24小時尿液取出100毫升,送化驗檢測。   注意事項   ①把收集的尿液放置陰涼地地方,防止細菌侵入繁殖,以免影響化驗結果。   ②在氣候炎熱時,尿液中要放防腐劑,以免尿糖分解、發酵及細菌繁殖,從而影響結果的正確性。   ③把尿放入冰箱內保存,較為理想。
答復及時,準確,完整,太感謝了,留尿的容器有什么要求嗎
可以采用玻璃的,一定要干凈.如干凈的痰盂,廣口瓶等,或由實驗室提供特殊容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