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什么,的人,固醇,硬皮病,激素
提問: 有誰知道硬體病是種什么病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四十多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具體癥狀如下: 關節與關節之間的肌肉都是硬硬的,一直浮腫,走路吃力,吃飯和喝水都比較困難........... 其他具體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如果哪位有見過此類癥狀的病,或者知道此種病可以在哪里治療好,麻煩告訴我一聲................ 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你的癥狀可能是硬腫病。 又稱成人硬腫病,病因不明,可能與感染,特別是鏈球菌感染有關,亦有報告并發糖尿病,多發性骨髓瘤。 診斷要點:1.好發于青壯年,女性多發。2.發病前數周多有感染史。3.皮損始發于頭頸部、背部,對稱,境界不清,患處皮膚平滑,蒼白,皮溫低,真皮腫脹似木板樣硬,與皮下組織粘連不能移動,表面非可凹性。如累及面部及口咽時,出現假面具樣表情,張口及吞咽困難。4.皮損逐漸向肩、上臂及軀干上部發展。5.病情在2-4周達到高峰,持續數月數年可自然緩解。不留痕跡。6.組織病理示真皮明顯增厚,膠原增粗,皮下脂肪纖維化。膠原束間有間隙。 治療要點:1.早期抗感染治療。2.皮損尚無特效療法,可試用理療,局部注射透明質酸、纖維蛋白溶酶、皮質類固醇激素制劑。
大夫,但是我想問一下:這個病會有生命危險嗎?有什么特效藥嗎?
應該沒有什么生命危險。1.早期抗感染治療。2.皮損尚無特效療法,可試用理療,局部注射透明質酸、纖維蛋白溶酶、皮質類固醇激素制劑。
那我想知道這種病在哪里治療比較好呢 為什么去正規醫院看專家門診時,專家診斷回答此種病無法治療痊愈,現在一直在用藥物維持,醫生交代不可斷藥,如斷藥會有生命危險,此種說法有無可能 現在病人身體無力,無法握住物品....
建議聽從醫生的診斷,具體的醫院請查閱放心120網站的名醫名院。
請問大夫:系統性硬皮病是怎么一種病啊?有什么藥能治療這種病呢?
系統性硬化癥又稱硬皮病,是以局限性或彌漫性皮膚及內臟器官結締組織纖維化、硬化及萎縮為特點的結締組織病,臨床分局限性硬皮病和系統性硬皮病兩大類型。我國結締組織病中,硬皮病的發病率僅次于類風濕關節炎和紅斑狼瘡而居第三位,任何年齡都可發病,育齡婦女為發病高峰人群,其病因和發病機理尚未明確,目前認為與易感人群接受某些因子刺激后產生血管損傷、纖維增生、免疫異常有關。 此病西醫治療 1.抑制膠原增生藥。 青霉膠:開始250mg/d,逐漸增至1.0~1.5g/d,連服2~3年。 (2)秋水仙堿:0.5 ~1.5mg/d,連用3個月至數年。 (2)對氨基甲酸鉀:每日口服3~4g,連服數月至數年。 2.血管擴張劑 并發雷諾氏現象可用煙酸、地巴唑、苯妥拉明、蘇林、鈣通道阻滯劑。 3.硫哩嘌呤10O~150mg/d。 4.糖皮質激素 早期應用可改善癥狀。 中醫治療 以溫腎壯陽,活血散結為主,可用陽和湯或金匱腎氣丸加活血藥。
大夫耐心的回答,我想再請問一下,得了這種病的人會有生命危險么?如果按您說的服用這些藥物以后,最后這個病能痊愈嗎?還有得了這種病的人需要補充什么營養嗎?比如阿膠什么的?
此病目前尚無有效治療,可以使用西藥使癥狀得到緩解和改善。有可能會危及生病,因此須積極治療。此病與情緒不佳有一定的關系,因此應注意積極調整。可以服用一下阿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