嘌呤,食物,血糖,腰椎,食品
提問: 腰部以下皮膚觸摸有疼痛感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腰部以下皮膚觸摸有疼痛感,最近漆蓋及大母腳趾疼痛,長時間站立雙腿麻●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皮膚觸摸有疼痛感喲20天,大母腳趾疼痛喲半年●病史:糖尿病1年半,每天服糖適平1片,空腹及餐后血糖正常
医师解答: 有沒有下肢腫的情況,另外,糖尿病的控制情況如何.因為糖尿病可能會引起全身的改變的. 請進行詳細的說明!
專家現補充說明如下: 下肢無腫大,在每天服糖適平1片情況下,2004.12.29查血結果:餐前血糖5.92,餐后血糖5.76;2005.04.06查血結果:餐前血糖5.64,餐后血糖4.62;目前一直每天服糖適平1片
另外患者有高血壓,每天0.5片降壓0號,血壓維持正常
如果和天氣變化沒有什么關系的話,建議您到醫院排個腰椎的X光片看看是否有腰椎的病變。
專家患者05.06.28在309醫院查血做生化檢查,檢查項目如下: 餐后:GLU6.33 空腹:GLU6.03,ALT,AST,BUN,CREA,CHOL,TG,HDLC,LDLC都正常,GSP249偏高,URIC500偏高,還是每天服糖適平1片,不知該如何處理.
大母腳趾疼痛可能與痛風有關。可以服用布洛芬或消炎痛等藥物以減輕癥狀,具體用量請遵醫囑。痛風目前尚缺乏有效的根治措施,為此,除藥物治療外,適當的限制飲食,對控制病情發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下面將食物分成三類,按不同病情作出飲食安排。 第一類食物為含嘌呤較高的食物,估計每100g含嘌呤100—1000mg,這類食物對無論處于急性期抑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用食品。這些食物包括動物的腦、心、腎、肝及鵝肉、松雞、肉末、濃肉汁、肉湯、鯖魚、沙子魚、魚子、海參、干貝、蠔、貽貝、酵母及酒類。 第二類食物為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每100g中約含嘌呤9—100mg。由于該類食物含中等嘌呤,因此凡屬緩解期的病人,可從其中選用一份動物性食品和一份蔬菜,但食用量不宜過多。這類食物的動物性食品有:魚、肉、禽、貝類;植物性食品有:干豆類、扁豆、龍須菜、菠菜、蘑菇。 第三類食物為含少量嘌呤食物,病人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這些食品有:大麥、小麥、燕麥、面包、面條、大米、玉米面、淀粉、蛋糕、餅干、黃油小點心、水果、雞蛋、豆漿、豆腐、黃油、奶油、干酪、冰淇淋、杏仁、核桃、榛子、糖、果醬、蜂蜜、植物油、咖啡、菜、可可、蘇打水、汽水、動物脫脂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 腰部以下皮膚觸摸有疼痛感,漆蓋疼痛,長時間站立雙腿麻,可能與糖尿病所致的神經病變或腰部的問題有關。建議做一下腰部檢查,排除一下腰椎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