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可以用,你的,的是,菌苗
提問: 過敏體質感冒長時間咳嗽流鼻涕會發展為哮喘嗎?
我的體質比較差,特別容易感冒,可是很多藥都過敏,每次感冒都不愛好,醫生為我治病都為下藥犯愁,上次感冒咳嗽流鼻涕打針第三天起頭暈、走路感覺要倒,鼻兩側及額頭感覺堵住了,說話變音,胸片及CT、頭CT為正常,醫生聽診胸音正常,唯肺功能查為陽性,醫生懷懷疑為咳嗽變異型哮喘。我現在又感冒了,打第二針就開始頭昏昏陳陳,走路感覺要倒,鼻子兩側及額頭有堵住的感覺,鼻涕和痰特多是白的,我心火較大,再加上廣東這地方水土熱,我92年曾有過肺結核,青霉素過敏,速效感冒沖劑也曾過敏,很多藥都過敏,請告訴我現在感冒該用什么藥,以后該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您好;咳嗽變異性哮喘的治療主要采用抗過敏藥物:非那根、酮替芬;止咳平喘藥如:氨茶堿、美喘清;也可以用預防性用藥如氣管炎菌苗片等。對于個別用上述藥物效果不佳的可以用糖皮質激素治療,例如:口服強地松,或者吸入普米克氣霧劑、必可酮氣霧劑,一般哮喘會好轉,咳嗽消失。
我真的是咳嗽變異型哮喘嗎?可是醫生說聽診胸部音非常正常,沒有任何喘音,單憑肺功能測試為陽性就可確診為哮喘嗎?
您好;你的癥狀可能是變異性的哮喘,建議按照本病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