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血栓,固醇,膳食,血液
提問: 患有腦血栓的老人日常生活中要怎樣照顧
我的奶奶患有高血壓,前幾天不小心摔了一跤,結果查出患有腦血栓,曾有幾天不能起床,請問,患有腦血栓的老人日常生活中應該怎樣照顧
医师解答: 腦血栓患者首先能要得到及時的治療,在此基礎上配合食療,會有很大的收效,其飲食應注意給予易消化、高維生素飲食。可給些新鮮蔬菜切成細末,水果壓汁頻服。如超過24小時不能進食者,可給鼻飼維持營養。日常飲食應注意:   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減少動物 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要限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每日應在300毫克以內,相當于每周可吃3個蛋黃。   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   適量增加蛋白質。由于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腐,豆干,對降低 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限制精制糖和含糖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   腦血栓的病人有食鹽的用量要小,要采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 ,可在烹調后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注意烹調用料。為了增加食欲,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食醋可以調味外,還可加速脂肪的溶解 ,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量高,經常食用可補充鈣,對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   腦血栓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這樣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