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床身,脊髓,疲乏,健忘
提問: 低血壓是怎么回事
我丈夫今年51歲,他的血壓是88--60毫米汞柱,平時沒有感覺有什么不舒服。只是睡眠不太好,請問是什么原因,有沒有危險?
医师解答: 您好"根據其發生原因,一般可以分為三類: 體位性:即由臥位突然變為直立或長時間站立,收縮壓下降2.67kPa以上,常于早晨起床后出現,眼前發黑,頭暈欲仆,以40-70歲男性較多見,可因久病臥床身體虛弱或服用同時具有擴張靜脈作用的降壓藥所引起。 癥狀性低血壓:由某些疾病或藥物所引起,如脊髓空洞癥,嚴重二尖瓣或主動脈瓣狹窄,慢性營養不良,服用降壓藥等。 體質性低血壓:一般認為與體質瘦弱有關,多見于20-40歲的婦性,多有家族遺傳史,有的沒有任何癥狀,有的則出現疲乏、健忘、頭暈、頭痛、心慌,甚至暈厥,或有心前區壓迫感等癥狀。 請查明病因后進行對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