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注意,我的,有什么,因素
提問: 我的白細胞減少,問題嚴重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一個月我偶爾有點牙齒出血,很輕微。其余明顯不良反應基本沒有。血常規檢察結果為:白細胞:減少,3.8紅細胞壓積:減少,31.6單核細胞:減少,0.2平均紅細胞血紅:增加,375平均血小板體積:增加,13.5血小板平均寬度:增加,18.1其余指標正常請問:我的白細胞減少,情況嚴重嗎? 是生病了嗎?我最近沒有接觸什么化學東西,也沒什么感冒生病,白細胞減少的病因在哪里呢? 我現在應該怎么辦? 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應該注意什么?飲食方面,該注意什么,多注意補充什么食品?●病史:無
医师解答: 一般引起白細胞減少的原因有:(1)藥物因素:能引起白細胞減少的藥物很多,主要有抗癌藥、氯霉素、磺胺類消炎藥止痛片,治療甲亢的藥物,治療糖尿病的藥物等。 (2)感染因素:很多感染性疾病可引起血細胞減少,如傷害、病毒感染、支原體肺炎、傳染性肺炎、粟粒性肺結核等。 (3)血液病:如急性白血病、惡性淋巴瘤、惡性組織細胞病、脾功能亢進、再生障礙性貧血等。 (4)接觸放射線:如接觸X線、鈷60、磷32等。 (5)其他:結締組織病,系統性紅斑狼瘡、肝硬化特別是伴有脾腫大者。 建議查找你的牙齒出血的原因,針對原因治療。 在飲食方面,應該說沒有什么食物是患者不能食用的。只是為了避免患者治療期間發生不必要的并發癥,患者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   注意飲食衛生,避免食用生冷、隔夜或變質食品。新鮮水果必須洗凈、削皮后再食用。   盡量避免食用堅硬或油炸食品,如魚肉制品應盡量去骨、刺,以防進食中硬物刺破口腔膜,致口腔潰瘍甚或繼發局部感染。   注意膳食結構的合理搭配,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盡可能進食新鮮蔬菜。對大便習慣不好,或病前有習慣性便秘者,尤應注意補充富含纖維素食品。盡可能保持每日排便通暢,以防便秘致痔瘡加重或誘發肛裂,增加局部感染的機會。
你的檢驗報告準確嗎?如果準確,在臨床上有很多象你這樣的病例,你有頭昏,身乏,疲倦感嗎?心累,氣緊嗎?睡眠狀況怎么樣?以上這些癥狀都是白細胞總數低下的臨床表現,建議你服升白細胞的藥,如莎肝醇,利血生,肌肝片,另外注意保證睡眠充足,保持良好的心態,精神愉快,一個后應該會上升。
你的解答,根據你的解答。我的血常規是前天才查的,我回憶了我最近的生活情況,有以下幾個方面,請問是否與他們有關: 1.藥物因素:最近我在吃一種減肥藥《纖姿素》,但是用量比較輕。這可能會引起白細胞減少嗎? 2.感染因素:最近這個周,我有些咳嗽。上周有點輕微感冒,咳嗽的痰色黃而粘、肺部有灰塵,嗓子也啞了。我吃了些《銀翹維C》、《通宣理肺丸》、《三黃片》,現在癥狀已明顯減輕。我從前很難咳嗽,這會引起白細胞減少嗎? 3.最近天氣炎熱,我們在辦公室常開空調,而我們辦公室是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裝修的,同時,我們同事老在空調房里抽煙,空氣特別不好。這可能引起白細胞減少嗎? 我仔細回憶,只發現了以上三種異常情況。我的白細胞減少是否與其中的因素有關?我的白細胞減少的情況到底嚴重嗎?會有什么后果呢?!
1.藥物因素:不能排除《纖姿素》引起白細胞減少的可能,但是這個需要看使用說明,或是請藥檢部門進行檢驗。 2.感染因素:這些是不會引起白細胞降低,如果有炎癥的話,白細胞是升高的。 3.您說的情況,應該不會影響白細胞降低。 根據您的檢查數值,白細胞下降的不是很多,只是稍微低于正常標準。是沒有什么影響的。注意鍛煉就可以了。
你好:你的解答。最近這段時間,因為我周末常往返于兩個城市之間,周末休息的時間相對少點,但平時就有意識的多注意休息。我就是覺得比較累,特別想睡覺,而且睡眠時間比以前明顯多。不過,睡眠質量還是不錯。 另外,你所建議的注意鍛煉是指哪方面的呢?跑步、散步可以嗎?
好的,這些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