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肺,患者,磷酸,有的,水溶液
提問: 求助!!矽肺Ⅱ+的治療藥物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病者患有矽肺Ⅱ+,請問有何藥物可以           治療,本人不慎感謝●目前一般情況:呼吸急促,失眠,不能干重活●病史:二年
医师解答: 對矽肺患者應采取綜合性措施,包括脫離粉塵作業,另行按排適當工作,加強營養和妥善的康復鍛煉,以增強體質。預防呼吸道感染和合并癥狀的發生。 關於矽肺藥物治療,多年來我國進行大量研究,通過動物實驗,并在臨床試用了一些藥物,取得一定療效。 (一)克矽平(聚2-乙烯吡啶氮氧化合物,簡稱P204)是高分子氮氧化合物,實驗證明它在矽塵破壞巨噬細胞過程中起?ぷ饔茫哂兇柚夠蜓踴何謂溝淖饔茫俅彩雜每宋膠螅琗線胸片示病變發展延緩,故對Ⅰ、Ⅱ期矽肺有一定療效,Ⅲ期矽肺療效則不明顯。對改善患者的一般情況及呼吸道癥狀較明顯。用法:以4%克矽平水溶液8-10ml,每日噴霧吸入1次,3個月為一療程,間隔1-2個月后,復治2-4療程,以后每年復治2個療程,本藥噴霧吸入副作用甚少。 (二)其他有哌喹類(以磷酸哌喹和羥基磷酸哌喹為主)、漢防已甲素、鋁制劑(檸檬酸鋁、山梨醇鋁)等藥物。經治療后,矽肺患者主觀癥狀有不同程度改善,有的可延緩病情的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