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火,蜂蜜,可采用,加水,郁金
提問: 淺表性萎縮性胃炎
尊敬的醫生,您好!我是內蒙古的一個會員,我母親患有淺表性萎縮性胃炎,還帶有膽囊炎。我想向您咨詢一下如何治療或服用哪些藥物。謝謝您!●患者性別:趙梅●患者年齡:5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半年多來,我母親總感覺胃部疼痛。曾到醫院做胃鏡,大夫說是膽囊炎,有輕微的淺表性萎縮性胃炎。開了一些西藥:消炎利膽片和利珠得樂。服用后一段時間效果很好。不過最近又有些微微疼痛。我想想您咨詢一下下一步應該如何去治療,吃中藥還是西藥好一些,有沒有病情加重的可能?平時都注意哪些問題?●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將近持續了一個多月●目前一般情況:偶爾有些疼痛●病史:年輕時候曾患過神經性的病癥●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5月份治療效果還可以,但最近還有些疼痛
医师解答: 醫生,請您回復問題。我很焦急
胃炎主要病因是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這種特殊細菌分泌多種毒素損害胃粘膜造成慢性炎癥,并引起一系列癥狀。如果癥狀久治不愈,又比較重,應該首選根治幽門螺旋桿菌,建議你采用當前國際上比較推崇的一種方案:奧美拉唑20毫克,每日2次;克拉霉素0.25克,每日2次;替硝唑0.5克,每晚1次,首次劑量加倍。3種藥應服7~10天。請注意選可靠的品牌,以保證療效。根據我們新近的經驗,大部分患者經上述治療后癥狀明顯好轉甚至完全消失。當然,這一方案根治的成功率也不是100%,而是80%~90%。如果根治后仍有癥狀,可以從維酶素、胃樂寧、嗎叮啉、普瑞博思等藥中選擇一二種服用,時間宜長一些。飲食上宜定時定量,少吃刺激性食物;戒煙、酒,勿亂服藥;如有口腔、鼻腔的慢性炎癥,應加以治療,并定期進行胃鏡復查。
您,醫生?孤櫸襯旱已追┦裁匆┪茫科匠P枰⒁饈裁?br /> 膽囊炎可以采用以下的食療方案:   1、膽囊炎,脅肋疼痛可采用利膽丸:豬苦膽10個,綠豆250克,甘草50克。將綠豆分別裝于苦膽中,用線縫緊,洗凈苦膽外污物,放入鍋內蒸約2小時,取出搗爛,再用甘草煎汁混合為丸10克,烤干備用每日早、中、晚各服1丸10天為1療程。   2、慢性膽囊炎、膽道阻塞、膽囊疼痛、大便燥結可采用丹參郁金蜜:丹參500克,郁金250克,茵陳100克,蜂蜜1000克,黃酒適量。將丹參、郁金、茵陳入鍋,冷水浸2小時,中火 燒開,加黃酒1匙,文火煎1小時,約制藥汁1大碗,濾出;再加水煎1次,約制藥汁半大碗;將2次藥汁與蜂蜜同入盆,攪勻,加蓋,旺火隔水蒸2小時,冷卻裝瓶。每服1-2匙,飯后開水沖服,日服2次,3個月為1療程。   3、慢性膽囊炎、右上腹疼痛或不適可采用烏梅虎杖蜜:烏梅250克,虎杖500克,蜂蜜1000克。將烏梅、虎杖洗凈,水浸1小時,再用瓦罐,加水適量,文火慢煎1小時,濾出頭汁500毫升,加水再煎,濾出二汁300毫升;將藥汁與蜂蜜入鍋中,文火煎5分鐘,冷卻裝瓶。每服1湯匙,飯后開水沖服日服2次,3個月為1療程。   4、膽囊炎、泌尿系結石、黃疸型肝炎可采用玉米須燉蚌肉:玉米須50克,蚌肉200克。將玉米須和蚌肉同放砂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煮至爛熟。隔日服1次。   5、膽囊炎與膽管炎,預防膽結石可采用金錢銀花燉瘦肉:金錢草80克,金銀花60克,豬瘦600克,黃酒20克。將金錢草與金銀花用紗布包好,同豬肉塊一同加水浸沒,武火燒開加黃酒,文火燉2小時,取出藥包。飲湯食肉,每次1小碗,日服2次。過夜煮沸,3日內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