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腔,粘膜,可由,血管,有什么
提問: 鼻塞
我想問一下,正常情況,鼻子二孔一起呼吸還是只用一個鼻孔呼吸?如果我在沒有感冒的情況下,只用一個鼻孔呼吸,正常嗎??●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
医师解答: 正常是兩個鼻孔呼吸。這個說明您可能是有鼻竇炎的可能。
請問什么叫鼻竇炎? 這對健康有什么壞處嗎? 應該怎么治療?
鼻竇炎分為急性、慢性兩類。急性鼻竇炎可由各種細菌感染所致。常繼發于感冒之后的病毒感染。有時慢性上頜竇炎可由牙齒感染引起。感冒期間,鼻腔粘膜腫脹阻塞鼻竇竇口,竇腔內的空氣吸收入血,竇腔形成負壓,負壓產生疼痛。這種鼻竇炎稱為真空性鼻竇炎。若真空狀態持續存在,竇腔內有液體滲出,為細菌感染提供營養。繼而白細胞及更多的液體進入鼻竇,殺死細菌,竇腔壓力增加,產生更嚴重的疼痛。  急性鼻竇炎治療的目的是改善鼻竇引流,控制感染。蒸氣吸入有助于鼻腔粘膜血管收縮,改善鼻竇引流。含有血管收縮劑的藥物如腎上腺素可鼻內噴霧,但使用時間不宜過長。口服麻黃素藥物常無明顯效果。   急性、慢性鼻竇炎均可使用抗生素類藥物,如羥氨芐青霉素等,但慢性鼻竇炎服用時間應較長。當藥物治療無效時,可采用手術改善鼻竇引流及去除感染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