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病情,注意,病程,功能
提問: 尿蛋白++總不退,高血壓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請詳細分析一下及平時禁忌●病史:90年因高燒不退在縣人民醫院檢查說患有腎盂腎炎,住院治療一段時間后尿化驗蛋白++,出院時仍有++。后又在縣中醫院住院治療,尿蛋白++也未消失。94年又到湖一醫院檢查說腎臟表面光滑,無明顯病變,但尿蛋白仍有++,在湖一醫院治療15天,湖一下結論說是隱性腎炎,后開藥回家服用。2002年10月5日因踹氣不及入縣人民醫院治療,發現有高血壓,三天后血壓恢復正常出院。一直服用倍它洛克,血壓時有反復,高時服用壽比山(未長期服用)。前20天因腰疼尿檢發現尿蛋白++,注射青霉素28針后尿檢仍有++。現在家服藥。
医师解答: 應該是隱匿性腎炎,高血壓也應與此有關。平時應注意防風保曖,預防感冒,慢性腎炎飲食上應注意以下幾點蛋白質   根據腎功能損害的程度確定蛋白質的攝入量,病程長,若腎功能損害不嚴重,食物中蛋白質不必嚴格限制,每天不宜超過1s/kg,其中優質蛋白質占50%以上。有氮質血癥時,按病情限制蛋白質。   限制鈉鹽   水腫和高血壓病人,應限制食鹽,2~3g/d;水腫嚴重時,控制食鹽2g/d以下,或給予無鹽飲食,同時定期檢查血鉀、鈉水平,因慢性腎炎多尿期或長期限鈉會造成體內鈉含量不足。   熱能   慢性腎炎病程長,熱能供給要滿足活動需要,由于限制蛋白質,故要以碳水化物和脂肪作為熱能主要來源。可按0.15~0.17MJ/kg,總熱能為9.21~10.88MJ/d。   礦物質及維生素   鈉攝入量根據水腫及高血壓程度,同時存在,每天食鹽限制在3~4s;水腫嚴重攝入2g/d食鹽,或給無鹽飲食。維生素應充分供給,注意補充維生素A、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葉酸等。有貧血應多補充B族維生素、鐵及葉酸豐富食物,如動物的肝等內臟、綠葉蔬菜等。   病情變化飲食原則   慢性腎炎急性發作時,按急性腎炎飲食治療原則處理,大量蛋白尿時,應按腎病綜合征的飲食治療原則處理。總之,慢性腎炎應密切結合病情變化,修訂飲食配方,以利于病情穩定和恢復。 注意保持心情的舒暢,避免情緒的波動。
請問腎性高血壓患者長期服用倍它洛克(每天兩次)、壽比山(血壓高時才吃)尼群地平(準備每天都吃)對腎臟功能有沒有影響?應怎樣服藥最好?
此類藥物規范使用對腎功影響不大。以血壓平穩下降為好,根據血壓水平適當調整用藥量,具體用藥請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