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哮喘,我想,花粉,我老爸,看了
提問: 我老爸說昨天在醫院碰到了“神仙”是否真的?
我老爸今年52歲,四年前因胸悶、氣短、沒力氣、晚上無法入睡,去各家醫院查看,剛開始沒查出來病醫。后來確認下來為哮喘。四年前第一次發作到現在每年夏天都有一次發作較嚴重,每年都是7.8月發作,今年5月底再次發作。發作時很嚇人,看好了就像正常人一樣了,身體很好。昨天我爸去寶山中醫院看病,碰到一個老中醫,57歲左右,從醫已有30多年,本來我老爸是想讓他配點中藥,因我老爸上次吃了中藥,感覺效果還行。可他沒有直接給我老爸配中藥,而是很負責的給我老爸把脈,看舌頭、聽胸悶、問病因后,說我老爸不是哮喘(100%的肯定),而是過敏(蚊香、媒爐)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因我老爸是門衛)等原因造成的。并說,他從醫30多年來,這種病人只看到過4個(連我老爸)。而且說,如果注意過敏原,注意休息,以后再生病,可以來找他,他出錢等等。本來他什么藥也不給我老爸配,后來再我老爸的要求下,配了1.4元的過敏藥。后來,我老爸問他:那他發病的時候,根據哮喘看的,可為什么后來要好了呢? 他回答:因為藥里面有激素、興奮劑等造成的。昨天從醫院回來了,我老爸開心得不得了,我第一次看了老爸這么開心、這么興奮。他直說今天碰到的不是醫生,而是神仙。在此,我想問一聲,這位老中醫說的是否是真的。那萬一我老爸再發作的話,我該怎么辦。是否還是根據哮喘看?聽到我老爸沒病,我很高興。可是有點茫然。
医师解答: 如你所說,那個老中醫說的到是很對的!有的人對一定的過敏源是有過敏反映的,而癥狀就恰恰是象哮喘一樣,有很人被勿診做哮喘!但是也要注意,看看發病的時候是不是豆油相同的環境來刺激病人,這樣就可以明確了。而含有對呼吸道刺激的激素類藥物也確實可以緩解哮喘的!如果在次發病時候是因為過敏而引起,你只要讓病人換個環境就可以緩解病情了~!
,我想再問一聲: 因為發作的時候很厲害,那發作后是否要看去醫院?到醫院應該掛什么科?應該吃些什么藥?平時是否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及是否需要特別的保養? 老中醫說:這種病他看了30多年才看到4個,這種病的概率真的這么小嗎?會不會遺傳?這個病叫這個名字? 不好意思?問的比較好,望諒解!。
,我想再問一聲: 因為發作的時候很厲害,那發作后是否要看去醫院?到醫院應該掛什么科?應該吃些什么藥?平時是否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及是否需要特別的保養? 老中醫說:這種病他看了30多年才看到4個,這種病的概率真的這么小嗎?會不會遺傳?這個病叫這個名字? 不好意思?問的比較好,望諒解!。
此病最初叫做“花粉過敏”,沒有確定的名字,原因就是其氣管黏膜處于高度的過敏狀態,一般被花粉的芳香味刺激的比較多所以被稱為花粉過敏,當然也有一些人除了花粉以外還有被雞啊家禽等,或者某些蔬菜引起的過敏性咳嗽,這樣的病人咳嗽起來大多很厲害~年紀大的人可能被誤認為是哮喘了。要是厲害了建議你應該到醫院去,以免老人咳嗽厲害損傷呼吸道。這樣的人確實不多。但是還是有的,你去醫院應該到免疫系統科室看!有的醫院沒有這樣具體的科室,你可以去代謝或內分泌科咨詢。
。 我老爸發病一般是在晚上,看的都是急診。既然這病比較少見,那一般性的實習醫生,肯定不知道應該配什么藥?我老爸每次發作去醫院,一般都打類似“強的松”的激素。 那以后發作應該用什么藥治療。 會不會遺傳?
如果在有這種情況的話,你可以首先選擇一些止咳平喘的藥物或者喉頭噴霧劑。這樣的喲物現在比較多,效果也很不錯!必要的時候在考慮激素就可以!還有就是多注意找到過敏源,那以后就應該很少發病了!
針對我老爸的實際情況,過敏源應該是:煤爐、蚊香。 我想問一聲:除了這些情況外,飲食上是否需要注意一些總是。 如:喝酒、吃冷飲、吃辣的、吃熱的___
這到不用。畢竟這些沒有引起你父親的過敏,只要對過敏源注意就可以了!沒有需要忌口的!
。 我想讓貴網站推薦一位醫生,我想讓我老爸再去看一下是否真的不屬于哮喘。 畢竟,我老爸看了四年,很多醫生都說他是哮喘。 我們目前所呆地址:上海浦西寶山 我想問一聲:這種過敏源是否也屬于哮喘中的一種?
對于未能幫助您,表示抱歉。關于醫生的問題,我們只能是熟悉清楚我們自己所在城市的主要醫院,對于其他地方的情況不是很了解。只能是依托我們網站的名醫名院欄目,收集各地醫院和醫生,達到服務網民的目的。 這種過敏源是誘發哮喘的一種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