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尿,面部,血管性,胸痛,丘疹
提問: 用藥
尊敬的醫生: 您好!請問有糖尿病和心臟病史的患者,能服用卡托普利降血壓嗎?這種藥有什么利與弊?謝謝!
医师解答: 此藥物適用于高血壓和心力衰竭的治療,請結合病情進行綜合的考慮和治療! 主要的副作用有: 1、 較常見的有:(1) 皮疹,可能伴有瘙癢和發熱,常發生于治療4周內,呈斑丘疹或蕁麻疹,減量、停藥或給抗組胺藥后消失,7%—10%伴嗜酸性細胞增多或抗核抗體陽性。(2) 心悸,心動過速,胸痛。(3) 咳嗽。(4) 味覺遲鈍。 2、較少見的有:(5) 蛋白尿,常發生于治療開始8個月內,其中1/4出現腎病綜合癥,但蛋白尿在6 個月內漸減少,療程不受影響。(6) 眩暈、頭痛、昏厥。由低血壓引起,尤其在缺鈉或血容量不足時。(7) 血管性水腫,見于面部及手腳。(8) 心率快而不齊。(9) 面部潮紅或蒼白。 3、 少見的有:白細胞與粒細胞減少,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