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直接,血球,血清,高出
提問: 膽紅素
醫生您好!我老公新面試了家公司,叫他體檢,檢查肝功,血常規和尿常規等.現在那些的結果都出來了,又說他的膽紅素不正常.我想問您一下,"膽紅素"是什么東西?他對人體有哪些影響呢?
医师解答: 膽紅素是血液中紅血球的血紅素代謝后的廢棄物。當紅血球衰老時,會經過脾臟加以破壞處理而產生膽紅素,膽紅素會透夠肝臟作用并由膽管被排至十二指腸中,最后大部分隨著糞便而排出體外。膽紅素對身體而言是廢棄物,但若是血清中膽紅素過高時,卻透露出肝臟病變或膽管阻塞等異常訊息,血清膽紅素的數值的高低代表著異常的嚴重程度。
請您詳細的解答一下好嗎"膽紅素"到底因何而高又會引起什么疾病呢表現是怎么樣的!
肝膽病和血細胞破壞增加等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出現以上情況。肝膽病變一般都會有肝區的不適,腹脹等癥狀。血細胞破壞增加導致貧血會有乏力和抵抗力下降等癥狀。
那單純檢查"膽紅素"都要做什么準備呢 比如,是抽血檢查嗎不要吃早飯嗎
有時稍微有點高問題不大,可以空腹再查一下乙肝兩對半和超聲波等檢查。
那正常的范圍是多少呢偏高不要高出多少為宜呢
那正常的范圍是多少呢偏高不要高出多少為宜呢
直接膽紅素 正常 0—6.8Hmol/L 總膽紅素 正常 1.71—17.1 Hmol/L
什么叫"直接" 什么又是總的呢 作何解釋
是兩個項目,總膽紅素里面包括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直接膽紅素一般與肝細胞功能相關。間接膽紅素水平多與紅細胞破壞水平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