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心率,心痛定,死亡率,尊敬
提問: 消心痛
尊敬的醫生: 您好!請問消心痛,心痛定和復方降壓片是不是屬于B-受體阻滯劑類藥?謝謝!
医师解答: 此三類藥物常用于心臟病和高血壓,不是屬于一類的藥物,請結合實際的病情使用!
尊敬的醫生: 請問消心痛,心痛定和復方降壓片是不是屬于B-受體阻滯劑類藥?!
尊敬的醫生: 請問消心痛,心痛定和復方降壓片那一種屬于B-受體阻滯劑類藥?!
請問什么是B-受體阻滯劑類藥?
您好: β受體阻滯劑 b-受體阻滯劑是迄今為止唯一被證實能預防心肌缺血的有效藥物,并可降低冠心病患者在圍術期的致殘率和死亡率。阿替洛爾具有抗缺血作用,可防止心肌再次梗死,并能降低圍術期心肌壞死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的近期及遠期死亡率。Mangano等人的研究也證實了行非心臟手術的患者,預防性的應用b-受體阻滯劑的有效性,與固定的、預先確定的藥物劑量相比,選擇性的劑量或許能發揮更大的益處。Raby等證實應用艾司洛爾使心率維持在較低的水平,能顯著降低術后心肌缺血的發生。   β受體阻滯劑的抗缺血機制與降低心率和心肌收縮力有關。心率的降低使舒張期延長,可增加冠脈灌注的時間,增加心內膜下血流;同時,心率的降低亦能降低心肌氧耗。b-受體阻滯劑降低心肌氧耗后,正常部位的冠脈張力增加,因而可逆轉冠脈竊流。另外,該類藥物還有重要的抗心律失常作用。在大部分病人,通過Starling 機制,b-受體阻滯劑引起的心率降低,能被增加的每搏量所補償,心輸出量可維持不變。   a2-受體激動劑 a2-受體激動劑,如可樂定、右美托咪啶、mivazerol等能降低中樞交感神經系統活性,產生心血管?ばвΓ稍し朗踔小⑹鹺蠓⑸男畝佟⒏哐購徒桓猩窬粽哦鵲腦鑾浚歡廡┮┪锝檔托穆實某潭饒巖栽げ猓野樗嬤潿鲅艿慕桓猩窬钚越檔偷耐笨贍芤鴯諑齬嘧⒀溝慕檔汀5讜し佬募∪毖矯媯琣2-受體激動劑可能要好于β受體阻滯劑,因為前者既可降低外周a-受體介導的、也可降低β受體介導的交感神經興奮所產生的副作用。已有資料證實,mivazerol可降低圍術期心動過速和心肌缺血的發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