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乙型肝炎,消化道,垂盆草,病毒唑
提問: 關于乙肝
目前有什么最好的的辦法治療乙肝.全息貼療法說的挺好.不知怎樣?
医师解答: 目前沒有特別的療法,一般如下進行治療!   乙肝兩對半包括:(1)乙肝表面抗(HBsAg),(2)乙肝表面抗體(抗-HBs),(3)e抗原(HBeAg),(4)e抗體(抗-HBe),(5)核心抗體(抗-HBc)。大三陽指第(1),(3),(5)項陽性,為急性期感染。小三陽指第(1),(4),(5)項陽性,多為慢性期感染。   對于第(1),(5)項陽性者應結合轉氨酶,膽紅素及消化道癥狀進行判斷。如果轉氨酶升高,膽紅素升高,有消化不良等癥狀需進行治療。如果沒有以上情況,可定期復查進行臨床觀察。對于已經產生抗體者應注意觀察,有無早期肝硬化的表現,如有消化道的癥狀,應及早進行治療,乙型肝炎的治療應是多聯療法,包括抗病毒治療,常用的藥物有拉米夫啶,法西洛韋,洛布卡韋,阿昔洛韋,鱗甲酸鈉,病毒唑,干擾素等藥。免疫調節劑:白細胞介素2 ,胸腺素,抗乙肝免疫核糖核酸轉移因子,出血熱腎病疫苗,左旋咪唑涂布劑等。中藥:虎杖,白花蛇蛇草,藏茵陳等藥。對癥治療:可選用降酶的聯苯雙脂,垂盆草等藥物?頰嚀逯平喜睿篩被幔芰亢霞粒靄捕ǖ紉┪鎩?   乙肝治療的療效判斷,治療三個月后復查“兩對半”定量分析,有效者繼續用藥,無效者應盡快換藥。乙型肝炎一般治療期限3-9個月,在治療期間還應注意:(1)忌口:酒,羊肉,南瓜及生冷硬食品。(2)控制食量到7-8成。(3)適當休息,防止過度勞累。(4)控制自己的情緒。(5)男性已婚患者應控制房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