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活性,含量,血中,正常值
提問: 谷丙轉氨酶增高的原因,為何經治療后不降到正常值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來治療發燒引起的腦膜炎,因體質弱,出現輸液反應,大夫誤認為是過敏反應,注射一支腎上腺素,血壓升高,經大夫治療,出現高燒,谷丙轉氨酶升高,經過治療,轉氨酶值下降到80,繼續用藥治療10天后,谷丙轉氨酶值反而增高到123,請問谷丙轉氨酶為什么一直不下降到正常值?是否與原治療的腦膜炎有關?還是藥物治療不當?能否大量用抗生素治療?還是與其他病有關?如治療不當,應選用什么藥物?●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0天●目前一般情況:谷丙轉氨酶值123●病史:近期腦膜炎●輔助檢查:化驗
医师解答: 您好:請繼續進行治療,要注意休息和營養!  由于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如果釋放的酶全部保持活性,只要1%的肝細胞壞死,便足以使血清中的酶活性增加1倍。又由于肝細胞內轉氨酶濃度比血清高1000 ~5000倍,肝細胞內轉氨酶也可由于此種濃度差而泄漏入血中。因此,血清轉氨酶活性是肝細胞損傷的敏感指標。正常值:賴氏法(Reitman)為男<40μ/L,女<35μ/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