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出,毒素,有可能,有一定,胃炎
提問: 關于輸液反映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病人拉肚子,伴隨發燒。24小時后就醫,在輸液過程中出現發冷,醫生打了一針安痛定后,繼續輸液,在輸完700毫升時,病人突然又出現發冷,寒戰、高熱、意識不清、抽搐,醫生按輸液反映進行搶救。但此時病人各項生命指標嚴重不正常,心臟、肝臟、腎臟各項指標嚴重超標。一天后病人蘇醒,各項指標開始恢復,體溫開始正常。但第五天后,病人又開始發燒,造成呼吸困難,第十天時,上呼吸機。用了大量抗生素藥,不見退燒。做了各項檢查,血液、大便、小便、骨髓均未查出任何感染源,目前病情惡化。請問該病人是否是輸液反映造成的后果?●病史:無
医师解答: 請問 醫院有沒有確診是輸液反映?請問第一次輸液,使用的藥物是什么?
醫院沒到現在也沒說是什么原因。先搶救時診斷為中毒性菌痢(腦型),后來在大便中查不出什么,又改為食物中毒,但又查不出是什么中毒,又診斷為腸胃炎,到后來就說是腹瀉。
第一個中毒癥狀可能和輸液發應有一定的關聯。第二次出現中毒癥狀有可能和腸炎毒素吸收引起的中毒反映有關。
請問第二次中毒即腸炎毒素吸收引起的中毒是否是輸液中的藥物中毒呢?
請問使用了什么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