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雷尼替丁,食管炎,胃酸,黏膜
提問: 反流性食管炎該怎么治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您好!我爸爸有十多年的胃病,三年前確診為萎縮性胃炎,伴幽門螺旋菌感染。前一個月胃鏡檢查結果是淺表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A級,爸爸在農村生活。就醫不方便,也不愿意老呆在城里。請問醫生,我爸的病情是不是非常嚴重,該怎么治療?
医师解答: 您好;反流性食管炎是較常見的食管疾病。主要是由于胃內容物反流入食管,刺激食管粘膜而引起的炎癥;正常人食管下端括約肌在不進行吞咽活動的時候是緊閉的,防止胃內容物向食管返流,但在一些誘因的作用下,此處括約肌不能正常地關閉,從而導致酸性的胃液或堿性的腸液反流入食管,并刺激、腐蝕食管粘膜,就引起反流性食管炎。 藥物治療常用雷尼替丁、法莫替丁或奧美拉唑等抑制胃酸,并加用嗎丁啉、西沙比利或莫沙必利促進食管和胃的排空,減少反流。
,那是說不是特別嚴重是么?容易癌化嗎?平時該生活中該注意點什么?
反流性食管炎治療比較困難,藥物治療雖可獲得滿意的近期療效,但不能改變其自然病程,停藥后復發率較高,因此對反流性食管炎加強預防復發的措施,輔以必要的治療很有必要。首先要改變生活方式,注意控制飲食,少食多餐,多吃素食,餐后不要立即仰臥,減少脂肪的攝取,戒煙,酒、咖啡、巧克力應少用或禁用,睡眠時床頭可適當抬高15~20cm,肥胖者應積極減輕體重。反流性食管炎患者應常規服用適量的促動力藥(如莫沙必利、嗎丁啉)及抑酸藥物(如奧美拉唑或雷尼替丁),能增快胃排空,減少胃酸反流對食管黏膜的刺激而改善癥狀。如有糜爛、潰瘍或并發癥,則可加用黏膜?ぜ粒蛺鍬痢⒐侯榛蚣J浚緯殺;つぃ柚桂つけ幌H綣⒆囪現兀┪鎦瘟莆扌В蟯R┖籩⒆春蕓斐魷鄭蛘哂醒現睪喜⒅⒌齲稍諼婦迪路胖每狗戳髦Ъ芑蚩悸切鋅狗戳魘質踔瘟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