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腺,腋下,多汗,手掌,抽脂
提問: 出汗多
睡覺時頭,脖子出很多汗,喝水,吃飯時易出很多汗,請問是病嗎,該如何治?
医师解答: 您可能是多汗癥,治療方法有: 手掌、足跖或腋窩大量出汗可用氯化鋁溶液在夜間涂敷,有一定療效?頰呦炔糧捎瀉溝牟課唬緩笸可先芤海盟芰媳∧じ哺恰5詼煸縞先サ舯∧げ⑾淳煌懇┎課弧S行┤誦枰刻焱懇┝醬危ǔ2∏榭稍諞恢苣諢航狻H綣芤捍碳てし簦Τニ芰媳∧ぁ?   烏洛托品溶液也有助于控制大量出汗。水電離子透入法,是用一種弱電流作用在出汗部位的治療,也有一定療效。如果這些治療對嚴重出汗無效,可手術切除腋下的汗腺。心理咨詢或抗焦慮藥物可緩解焦慮引起的出汗。   為消除臭味,必須保持受累部位清潔,消除引起臭味的微生物。每天用含洗必泰或其他抗菌劑的液體肥皂洗澡并涂敷氯化鋁復方制劑,有些人需剃除腋毛。有時要用抗生素軟膏或有抗生素的洗劑(如克林霉素或紅霉素)除臭。
1.外用止汗劑 外用的止汗劑的好處是簡單易用,常用的有效止汗劑成份多含AluminiumChlide,但衹適合輕微的多汗問題,而經多月使用後,止汗效果亦會減退。 2.自來水電解 利用微弱電壓透過浸入自來水將雙手或雙腳通電,每星期進行數天,能有效地抑制汗水的分泌。止汗的原理相信是基於電流的作用,干擾汗腺的正常分泌。此方法的限制是比較繁複費時,而且需要重複施行,不是根治的方法。 3.Botox注射 Botox是用肉毒桿菌提煉出來的神經阻隔劑,己証實能有效地醫治面部痙攣及去除皺紋。Botox的局部微量注射於手掌或腋下,能阻隔汗腺的神經的傳遞,抑制汗水的分泌,效果可維持6個月,需要時重覆注射。 4.汗腺切除 汗腺的切除手術適用於腋下多汗癥,原理是透過腋下切口,將腋下皮層下的汗腺及頂泌腺切除,手術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而併發癥極少,成功率高於九成,但因手掌的結構複雜及重要,因此汗腺切除手術不能應用於手掌多汗癥。 5.抽脂法除汗腺 抽脂法是近年改良的腋下汗腺切除新方法,原理和以上的一樣,不過是以特別的抽脂管配合先進技術代替手術刀,將腋下的汗腺抽除。抽脂法的好處是能將本來約2吋長的傷口縮小至約3mm的小孔,令病人手術後的康復時間及疤痕大大的減少。 6.交感神經切除 因汗腺是由胸內的交感神經所控制,所以切除相關的交感神經是根治多汗癥的方法。現行先進的手術技術是利用內窺鏡經胸部小孔切口進入胸腔內,切除胸部第二至第四/五交感神經節,此微創傷手術的出現己完全取代了舊有的胸部切開法,而病人的康復時間及手術的安全性亦大大的改善。交感神經切除特別適用於同時有手掌及腋下多汗癥的病人,成功率大於九成。但對於單是腋下多汗的病人,成功率衹有約四成,所以此類患者較適宜接受比較簡單的抽脂去除腋下汗腺方法。交感神經切除後對身體的健康沒有大的影響,少數的病人可能會有數個月過渡性容易面紅及下肢增加汗水分泌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