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宣武,有一,北京,也不
提問: 額聶癡呆
您好!請問額聶癡呆有何癥狀?得此種病不能否治愈?
医师解答: 額顳性癡呆就是病變在額顳部。額部、顳部這兩個部位病變以后所引起的一種癡呆,記憶認知方面的障礙,就叫額顳性癡呆。臨床表現上有一些比較突出的呢是一種進行性的淡漠,有視空性的障礙,有音樂感的缺失,韻律感的缺失,以及失用。拿了東西都不知道怎么用,過去會唱的歌變得不會唱了,音樂有一種韻律,節律,這種感覺就消失了。這些都屬于額顳性癡呆的一種表現。請問病人的年齡,出現的時間和相關的病因。
您! 病人32歲(是教計算機的教師)。最初發現行為異常是在2004年7月(剛從天津培訓回家),當初的感覺只是變了一個人似的,感覺比較陌生,只知道比較健忘,但是講不出具體是哪里變了。去年年底他和朋友玩麻將時,就顯得比較笨,感覺不會玩了(以前是高手),今年開學表現得就很明顯了,主要表現在:1.正常上課的時間不上,下課了卻開始上;2.同一個內容可以上幾次;3.他的課被停了,而且已經通知了他,可他還跑去上課;4.言行不一,明明在辦公室,卻說在家里睡覺,明明沒有上課,卻說給學生上了課;5.亂穿衣服,當天氣炎熱時,他還穿著厚厚的棉衣;6.計算能力很差,反映遲鈍,很固執7.他性格內向,生病以后就更不說話了,喊他也不應,和他講話也不搭理。今年3月做過CT和核磁共振,只發現他的右腦垂體比正常偏小,到長沙湘雅二醫院看過,說是器質性的精神病,一醫院說是額聶癡呆。二家醫院給他做了全面檢查,都查不出引起的原因,就要他出院,說是目前在國內沒有藥物可救,只能靠自身調節,他現在在中醫研究院,采用針灸、中藥和西藥進行治療。我也想過到北京或上海去,但是因為沒有弄清他生病的真正原因,所以不敢貿然前往往。
可以來北京宣武醫院看看,目前基本上就是中醫和針灸等治療。
根據他的癥狀您認為是額顳癡呆嗎?北京宣武醫院治療過這種病嗎?他的治愈率有多少?目前他在中醫研究院進行針灸,就是每天在兩只手上扎兩針,已經治療了20天了,沒有一點好轉的跡象。我真的很擔心,他才32歲,怎么會得這種病呢? !
這種病治療起來本身難度就比較大,只能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