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尿路,患者,阿托品,必要
提問: 頻繁復發的尿路感染現象是不是腎有問題?如何根治?
本人現年28歲,女,已婚未育,近兩年里總是頻繁發作尿路感染現象(日常很注意個人衛生),癥狀為尿頻、小便短赤、尿痛且有血尿現象,就診多次(服藥和打點滴),依舊經常復發,為此很是苦惱,在此請教專家,此癥狀是不是因腎有問題而引起的?如何可以徹底根治?懇請專家指點,不勝感激!
医师解答: 泌尿系的感染在抵抗力下降的時候會復發,較常見的!   注意休息。急性感染期,病人尿路刺激癥狀明顯,或伴發熱,應臥床休息,待體溫恢復正常后可下床活動。一般急性單純性膀胱炎休息3~5天,腎盂腎炎休息7~10天,癥狀消失的可恢復工作。慢性患者亦應根據病情適當地休息,防止過度疲勞后,機體免疫力低下而造成再感染。   飲食與飲水。根據病人身體情況,給予營養豐富的流質或半流質食物;高熱、消化道癥狀明顯者應靜脈補液以保證足夠熱量。增加飲水量,保證體液平衡并排出足夠尿量,每日尿量應該在1500mL以上,必要時靜脈輸液以補充水液。入液多排尿多,使尿路得到沖洗,促進細菌及炎性分泌物加速排出,而且可以降低腎髓質及乳頭部的高滲狀態,不利于細菌的生長繁殖。   對癥治療。診斷明確,選用適當的抗菌藥物后,對高熱、頭痛、腰痛、便秘等癥給予對癥處理,如給予清熱鎮痛,通便緩瀉藥。小腹有痙攣性疼痛時可給予阿托品、普魯本辛等抗膽堿藥物解痙止痛;堿性藥物,如碳酸氫鈉、枸櫞酸鈉等,也能減輕尿路刺激癥狀。對貧血、體弱的慢性患者可考慮小量多次輸血,以糾正貧血,改善機體狀態。   一般處理雖然看似簡單,但它卻是治療尿路感染、降低復發率的重要環節,在尿路感染的發病率和復發率并未因新型高效抗菌素的不斷問世而降低的情況下,多飲水,勤排尿,注意休息,增加營養更為必要,是目前臨床上保證和提高療效不容忽視的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