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食物,水果,疾病,主要有
提問: 肝有問題
大夫好我在四個月前檢查肝功,谷丙轉氨酶是84(5-40)其它正常,也沒有乙肝.醫生給我開了<肝利欣>和<復方益肝靈片>,我沒怎么按時服藥,吃了四盒肝利欣和五瓶復方益肝靈片.兩個月前我檢查,谷丙轉氨酶是47.接著我又吃了近一瓶復方益肝靈片.十天前我去檢查結果我的谷丙轉氨酶升到了73.而且肝油三酯是2.61(0.6-1.7)醫生說我是慢性肝炎,給我開了益肝靈片讓我吃兩個月再檢查.我不知道醫生診斷的對不對?我屬于什么肝病?我在生活和飲食中應該注意哪些?時間這么久了會不會有肝硬化?
医师解答: 請繼續服用藥物進行治療,若肝硬化其它的指標會有改變的!  古人說“飲食自倍,脾胃乃傷”,是指飲食過飽或暴飲暴食可以導致疾病。肝病病人,特別是急性肝炎者,病人的消化功能本來就虛弱,如果飲食沒有節制,可以進一步加重疾病。因此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要定時進餐,使胃腸的功能協調正常。第二要飲食定量,每餐不宜過飽,以達到平時飯量的七八成為準。第三不要偏食,過食油膩滋補之品不僅不會對身體有益,還可以加重濕濁之邪,使疾病加重。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牛奶、雞蛋黃、韭菜、包心菜、菠菜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主要有各種新鮮蔬菜、水果、豆芽等。   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主要有豆類、花生、新鮮蔬菜、動物的肉類、肝臟等。   同時蔬菜和水果亦是礦物質、纖維素及微量元素的重要來源,因此有人主張肝病患者每天至少食用500g蔬菜或水果。   因維生素類不耐高溫,所以在食用過程中,應盡量避免長時間煮燉,而以暴炒為主,以減少維生素的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