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胸腺,成熟,自然,骨髓
提問: 化驗單的問題
其他都在正常指標內,改下稍有變化: 淋巴細胞% 結果: 48.0 正常:20-40 平均紅細胞體積 結果: 96.9 正常:82-96 請問醫生,說明什么?謝謝指教!
医师解答: 請問其它的結果正常嗎,只是上面的改變意義不大. 淋巴細胞是淋巴系統的主要細胞,較巨噬細胞和中性粒細胞小。中性粒細胞存活不超過7~10天,而淋巴細胞能存活幾年甚至幾十年。淋巴細胞主要分為三類: B淋巴細胞 由骨髓干細胞衍生,成熟后成為漿細胞,可分泌抗體。 T淋巴細胞 當干細胞由骨髓轉移至胸腺時形成,并在那里分化和成熟。T淋巴細胞在胸腺中學習識別異己。成熟的T淋巴細胞離開胸腺進入淋巴系統,對免疫系統起監控作用。 自然殺傷細胞 比T和B細胞略大,因能殺傷特定的微生物和癌細胞而得名。“自然”是指它們一旦形成就能殺傷各種靶細胞。而不像B和T淋巴細胞需要成熟和教育過程。自然殺傷細胞也產生一些調節T、B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功能的細胞因子和信使物質。
我仔細地看了,都是在正常范圍之內的。醫生的詳細解答!
不客氣!歡迎常來我們網站看看。有任何健康問題您隨時都可以來提問。同時網站其他健康頻道也歡迎您多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