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甲硝唑,霉素,方案,阿莫西林
提問: 抗幽門螺桿菌
能用 奧硝挫+阿莫西林+抗酸藥來抗幽門螺桿菌嗎療效怎么樣,跟阿莫西林+克拉霉素+抗酸藥比呢
医师解答: 幽門螺桿菌與胃十二指腸疾病有著密切的關系,所以消化病工作者對HP感染的治療進行了許多的研究和嘗試,可以說目前還沒有一種單一的抗生素對HP感染的治療是療效好的,必須采用多種抗生素聯合治療才能達到根除效果。 一、關于HP感染治療存在的問題   1、清除和根除的概念清除是指抗HP治療結束時復查HP陰性。根除是指停止治療4周后復查HP陰性,清除只是暫時抑制,停藥之后HP很快再現;根除是指HP感染,治愈停藥后不易復發。   2、HP感染治療方案的評價目前認為,一個理想的治療方案應該包括:①HP根除率≥90%;②副反應最小;③病人耐受性好;④潰瘍愈合迅速,癥狀消失快;⑤不產生耐藥性;⑥治療簡單,療程短;⑦價格便宜;⑧效果持久,不易復發。   二、抗HP感染常用的藥物及方案上述是常用的治療HP方案,鉗制劑三聯療法在世界上一直保持較高的HP根除率,但副反應大,病人耐受性差,以及甲硝唑耐藥而引起根除率顯著下降是其主要缺點。到目前為止,HP根除率最高的方案為含質子泵抑制劑的四聯療法,但由于副反應和經濟費用問題,四聯療法只能作為第二線治療方案。PPI三聯副反應明顯減少,且病人耐受性好,被認為是當前根除HP較理想的方案。結合中國具體情況應該選用價格低廉而療效相當的抗生素,如四環素、痢特靈、慶大霉素等,如果這些抗生素治療效果不佳,再改用其他抗生素。常用藥:阿莫西林、甲硝陛、替硝唑、呋喃唑酮、四環素、慶大霉素、甲紅霉素。性質不同可以歸納為兩大類,一類含鉍制劑,另一類含PPI或H2受體阻斷劑。   二聯療法:①含鉍劑:指鉍制劑與一種抗生素組合,療程4周,根除率為32%—81%;②含PPI的療法,指PPI與一種抗生素組合,療程2周根除率為31%-100%;③含H2xA:指H2RA與一種抗生素結合,但療程4周,效果不如PPI二聯,根除率為60%。   三聯療法:①含CBS,CBS加四環素加甲硝唑,療程2周,根除率73.1%-94.1%;②含PPI,PPI加阿莫西林、甲硝唑、克拉霉素之中兩種,療程1-2周,根除率為71%-96%;②含H2RA,H2RA加兩種抗生素,療程2周,根除率為89%。   四聯療法:指含CBS的傳統三聯法與PPI相結合,療程一周,根除率達96.4%-98.1%。
替硝唑跟克拉霉素相比,哪種對肝臟的副作用小一些,乙肝患者用哪個好
醫生呢
所有的藥都是在肝臟代謝,因此這兩種藥差不多,您用那個效果好就選哪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