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栓塞,患者,周至,我的
提問: 我爸爸得了輕微腦拴塞,請專家給開個治療此病的藥方.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一個月前突然感到一側胳膊和腿不聽使喚,并感受到頭暈不清,下肢無力,經醫院診斷為輕微腦拴塞,通過輸液吃藥有了明顯恢復,但還是有頭暈和下肢無力的感覺,請專家根據病情再給開些治療此病的藥物.●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2天●目前一般情況:基本穩定,但站起來走一會就有頭暈和下肢無力的感覺.●病史:有風濕性關節炎,兩個膝蓋疼,●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吃過一些軟化血管的藥物●其它:無
医师解答: 大多數病人、病人親友及部分醫務人員在對待該病的治療中,更多想到或期望的是有更好的藥物(實際上目前用于腦栓塞治療藥物的作用是十分有限的)使病人早日康復,而忽視了其他治療方面,如:病人的飲食,由于相當數量的腦栓塞病人出現生活不能自理,甚至飲食不能(因吞咽困難),若不給予鼻飼(經鼻插一管到胃,經此管將食物直接注入胃內),病人的營養、身體內新陳代謝都會很快出現新的問題,如此,即使對腦栓塞本身的治療用藥再好,也難以收到好的治療效果。因此,應當把病人的生活護理、飲食、其他合并癥的處理擺在首要的位置。腦栓塞本身的治療原則是要改善腦循環、防止再栓塞、消除腦水腫、?つ怨δ堋?鼓⑷芩ǖ戎瘟貧嘟鱸詵⒉〉腦縉謨兇饔茫虼爍康髟縉謚瘟啤Fは倫⑸淶頭腫癰嗡兀ǜ弊饔媒閑。┑瓤鼓煉栽縉詰哪運ㄈ哂幸歡ㄖ瘟譜饔茫蚩鼓粒ㄓ繞涫歉嗡兀┮鴣鲅母弊饔茫τ檬庇ε懦猿鲅⒆⒁舛曰頰哐刺屑嗖狻H芩ɡ嘁┪錚ㄈ縋蚣っ浮⒘醇っ傅齲┮囁贍芙鱸讜縉詵⒒幼饔謾S醚芾┱偶良敖笛溝囊┪鍤保歡ㄗ⒁獠∪說難梗死嘁┪鎪碌難構徒岬賈履勻毖慕徊郊又兀κ腫⒁狻5頭腫佑倚囚砂鎦檔脫扯取⒏事洞嫉雀呱閹量苫航餑運祝τ檬幣⒁獠∪說男腦喙δ堋⑸齬δ芮榭觶悅夤舜聳П恕6雜諞衙魅氛鋃銜縭孕陌昴げ ⑷斯せ話曄鹺蟆⒐諦牟“樾姆肯瞬⒕倍齙卻蠖鮒嘌不燃膊≌擼ρ≡裥愿杌睢⑺酒チ幀⑴松 ⒈交沁蟯⒃逅崴ツ啤⑷繞ムぃǎ簦椋悖歟錚穡椋洌椋睿澹┗鈦氐紉┪锍て詵每山嫌行У卦し濫運ㄈ姆⑸馱俜ⅰS刑跫男腦喟昴げ』頰哂≡綰鮮實男腦嗍質?初發心房纖顫患者應予及時治療;外傷骨折病人的搬運轉送應符合急救轉送要求。病情穩定后,在醫生的指導下盡早適度進行癱瘓肢體等神經功能缺損的康復鍛煉,樹立恢復生活自理的信心,配合醫療和康復工作,爭取早日恢復,由于神經功能損害后的恢復有其自然規律,肌肉力量、感覺、語言等功能障礙的恢復快慢依腦損害的嚴重程度不同而異,大多數在病后兩周至半年內逐漸恢復,病人、家屬必須t解這些知識,從而樹立起戰勝疾病、恢復自我的耐心、信心和毅力。社會及家庭給予患者精神及生活的支持,更有利于患者的恢復及生活質量的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