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嘌呤,尿酸,肝病,肝炎
提問: 請醫生幫我看看我檢查報告,
參考值乙肝兩對半: 乙肝表面抗原(HbsAg) :陽性 陰性 乙肝表面抗體(HbsAb) :陰性 陰性/陽性肝功八項: 谷草轉氨酶 AST 40 0-40 U/L 谷丙轉氨酶 ALT 23 0-40 U/L 轉肽酶 GGT 12 0-50 U/L 堿性磷酸酶 ALP 47 45-132 U/L 總蛋白 TP 66.6 60-87 g/L 白蛋白 ALB 41.4 35-55 g/L 球蛋白 GLO 25.2 20-35 g/L 白球蛋白比 A/G 1.6 1.2-2.5 腎功四項: 尿素氮 BUN 3.91 2.14-7.86mmol/L 肌肝 CREAT 69.4 44-13386mmol/L 尿酸 UA 426 142-416mmol/L 血糖 GLU 4.76 4.3-7.7mmol/L這個是第一次檢查的報告 只有谷草轉氨酶 AST 40 剛好等于40還有尿酸 UA 426 比正常值超過10 這是第一次檢查的結果,然后醫師建議是:請注意飲食,定期追蹤檢查 還說是UA增高 建議 定期檢查,低蛋白飲食.請問醫生什么叫低蛋白飲食呢?就是哪些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呢?以上是我第一次的,下面是我第二次的檢查報告 參考值乙肝兩對半: 乙肝表面抗原(HbsAg) :陽性 陰性 乙肝表面抗體(HbsAb) :陰性 陰性/陽性 E抗原(HbeAg) :陰性 陰性 E抗體(Hbeab) :陽性 陰性 核心抗體(HbcAb) :陽性 陰性醫師建議是:第一;請注意飲料,定期追蹤檢查.第二;請接受肝臟超聲波檢查.請問一下什么肝臟超聲波檢查.,報告結果是說:已感染乙肝(小三陽) 請問醫生像我這樣的是不是小三陽 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小三陽那要怎么樣來治呢,還有就是我的眼白會黃.在線等待醫生的回信,謝謝
医师解答: 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 尿酸:正常范圍:男 0.21~0.44毫摩/分升(3.5~7.4毫克/分升); 女 0.15~0.39毫摩/分升(2.6~6.57毫克/分升)。 檢查介紹:尿酸(UA)為體內核酸中嘌吟代謝的終末產物。血中尿酸除小部分被肝臟破壞外,大部分被腎小球過濾。 臨床意義:增加:見于痛風、急性或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結核、腎盂積水、子癇、慢性白血病、紅細胞增多癥、攝入過多含核蛋白食物、尿毒癥腎炎、肝臟疾患、氯仿和鉛中毒、甲狀腺功能減低、多發性骨髓瘤、白血病、妊娠反應紅細胞增多癥。 減低:見于惡性貧血、Fanconi綜合征、使用阿司匹林、先天性黃嘌吟氧化酶和嘌吟核苷磷酸化酶缺乏等。 一般認為,血中尿酸超過360微摩爾/升,視為高尿酸血癥。臨床上,當血尿酸超過390微摩爾/升,才可診斷為高尿酸血癥。當血尿酸超過420微摩爾/升時,高尿酸血癥已十分明確。大多數痛風病人的血尿酸值均超過420微摩爾/升。病理生理學上,血尿酸的溶解度在420微摩爾/升以上,已達到了超飽和狀態,此時血尿酸極易在組織內沉積而造成痛風。因此,從臨床診斷的角度出發,目前一般認為,當血尿酸值超過420微摩爾/升時,即可肯定為高尿酸血癥;血尿酸為390微摩爾/升雖然也屬高尿酸血癥,但尚未達超飽和狀態。 飲食治療:目前尚缺乏有效的根治措施,為此,除藥物治療外,適當的限制飲食,對控制病情發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下面將食物分成三類,按不同病情作出飲食安排。 第一類食物為含嘌呤較高的食物,估計每100g含嘌呤100—1000mg,這類食物對無論處于急性期抑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用食品。這些食物包括動物的腦、心、腎、肝及鵝肉、松雞、肉末、濃肉汁、肉湯、鯖魚、沙子魚、魚子、海參、干貝、蠔、貽貝、酵母及酒類。 第二類食物為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每100g中約含嘌呤9—100mg。由于該類食物含中等嘌呤,因此凡屬緩解期的病人,可從其中選用一份動物性食品和一份蔬菜,但食用量不宜過多。這類食物的動物性食品有:魚、肉、禽、貝類;植物性食品有:干豆類、扁豆、龍須菜、菠菜、蘑菇。 第三類食物為含少量嘌呤食物,病人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這些食品有:大麥、小麥、燕麥、面包、面條、大米、玉米面、淀粉、蛋糕、餅干、黃油小點心、水果、雞蛋、豆漿、豆腐、黃油、奶油、干酪、冰淇淋、杏仁、核桃、榛子、糖、果醬、蜂蜜、植物油、咖啡、菜、可可、蘇打水、汽水、動物脫脂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
醫生像我這種情況,要怎么樣來治呢,如果用藥的話用什么藥來治呢平時吃東西時拿些可以吃 哪些不可以吃些,醫生指點,在線等待,,
主要是建議休息,低脂飲食,可以服用護肝片進行治療. 要定期進行復查!建議進行尿酸的復查! 飲食方面可以進行參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牛奶、雞蛋黃、韭菜、包心菜、菠菜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主要有各種新鮮蔬菜、水果、豆芽等。   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主要有豆類、花生、新鮮蔬菜、動物的肉類、肝臟等。   同時蔬菜和水果亦是礦物質、纖維素及微量元素的重要來源,因此有人主張肝病患者每天至少食用500g蔬菜或水果。   因維生素類不耐高溫,所以在食用過程中,應盡量避免長時間煮燉,而以暴炒為主,以減少維生素的破壞。 肝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飲食結構要合理:要多食蔬菜、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素,也有助于促進消化功能。肝臟功能減退時常常影響脂肪代謝,所以很多慢性肝炎患者會合并有肝炎后脂肪肝。因此飲食要低脂肪、低糖、高蛋白。蛋白質飲食要包括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如豆制品、牛肉、雞肉、魚肉等。挑食對肝病是不利的。 食量要恰當:肝病時消化功能減弱,食之過飽常導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臟負擔。所以有人提出吃飯八成飽最好。暴飲暴食對肝臟、對胃腸功能都不利。 炒菜宜清淡,少放油,少食油膩和油炸食品,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 合理應用中藥補藥:輕中型肝炎患者不提倡用人參等補藥,正常飲食可以提供足夠的營養成分。重癥肝病、肝硬化病人在服用補藥時,最好征求中醫醫生的意見,辨證施治。盲目進食大量多種補藥,不一定有益。 失代償期肝硬化患者的飲食中的蛋白含量不宜過高,因為蛋白質易在腸道被細菌分解產生氨氣,而氨是導致肝昏迷的重要因素之一。急性肝炎或重癥肝炎恢復期的病人要低糖飲食。否則易發生脂肪肝。 總之,肝病飲食并無特殊,足夠的熱量、適量的蛋白,豐富而全面的維生素,適量的纖維即可。在飲食上有太多的禁忌可導致營養失調,過多地依賴中藥補藥而忽視正常飲食則是舍本而求末之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