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水浴,心律失常,豆制品,AM
提問: 冠心病
●患者性別: 女●患者年齡:5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體檢時心電圖顯示tb改變●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8個月●目前一般情況:吃通心絡膠囊后,比原來呼吸痛快●病史:心臟有過間歇,二聯率
医师解答: 可以繼續服用藥物,定期復查,飲食方面要注意! 飲食:   一、飲食調養:平日飲食宜清淡,盡量少食或避免高動物性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如肥肉、豬油、動物內臟、蛋黃、乳賂、黃油等;平日燒菜盡可能用植物油,食鹽宜少,糖也少吃;食物 以素食及豆制品為主,即多食素菜、水果、豆制品等;蛋白質的補充可食用瘦肉、魚肉和蛋類。   二、生活調理:要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在日溫差變化大時,注意保暖。起居應有規律,睡眠要充足,心境要平穩,萬勿大喜大悲、憂愁郁悶。禁止吸煙飲灑。   三、控制體重:肥胖者要設法減肥,減少食物的總熱能卡;不宜過多地飽食,并通過體力活動、鍛煉來減輕體重,務使達到較理想水平。   四、溫水浴療:給左上肢做局部溫水浴,水溫從37℃開始,逐漸開始42℃,使局部末梢血管和冠狀動脈反射性擴張,改善冠脈循環。   五、AM吃藥,下午鍛煉。冠心病的流行病學調查資料表明,由心肌缺血和致命性心律失常引起的心臟病急發率和猝死率,以AM6—12時最高,尤其是睡醒后頭3個小時心臟最容易“鬧事”。專家們稱這段時間為冠心病發病的“清晨峰”,可運用這一生物節律掌握用藥時間。每天服用 1—2次能緩解發作癥狀的藥物,最好在清晨和午睡前服用。心臟活動的節律也為心臟病入選擇鍛煉時間提供了科學依據。即使在常規生活狀態下,AM6—12時心臟仍易出現缺血損傷和心律失常。那么,在這段時間進行能加重心臟負荷的體育運動顯然不合適,所以對心臟病人來說,最適宜運動月—相對安全的鍛煉時間是下午。一般來說,冠心病人應做力所能及的體育強煉,如散步、體操、慢跑等,這樣可增強心腦功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和建立側支循環。鍛煉要循序漸進和持之以恒,切忌操之過急。   六、定期進行健康檢查:特別注意有無高血壓病、糖尿病等。這些病都是和冠心病的發生有密切關系的,—旦發現就應和醫生密切聯系,有針對性地選擇藥物治療,以控制其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