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疾病,你的,肽酶,也是
提問: 轉氨酶、轉肽酶高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前幾天,進行體檢發現:谷丙轉氨酶220 轉肽酶163谷草轉氨酶221 其它全部正常。 是什么原因,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血清γ谷氨酰轉肽酶(GGT)存在于腎、胰、肝、脾、腸、腦、肺、骨骼肌和心肌等組織中,在肝內主要存在于肝細胞漿和肝內膽管上皮中。GGT對各種肝膽疾病均有一定的臨床價值。在大多數肝膽疾病中,其活力均升高,但在不同的肝膽疾病中,其升高的程度與其他血清酶活性的相對比例不盡相同。 部分人是因為膽道系統引起的血清GGT、膽堿脂酶上升。肝內或肝外膽管梗阻時,GGT排泄受阻,隨膽汁返流入血,致使血清GGT、膽堿脂酶上升。對你的具體情況不清楚,建議你到正規醫院詳細檢查找出原因,明確診斷,再來針對性進行治療。 有可能也是個體差異。有些人沒有肝炎,但是肝功轉氨酶一直 就是很高,不要擔心,一般吃些降酶藥即可。建議飲食要低脂,少吃那些油炸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