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科,果穗,琥珀酸,疾病,嘌呤
提問: 多年便秘,如何治好?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友,多年便秘,只有在喝含有瀉葉成分的減肥茶或湯藥的情況下才能轉天排便,曾經喝新出的排毒養顏類藥物竟幾天未排便,若不喝瀉葉的藥物,要一周左右才排便。她身體沒有別的不適,體重120斤,162厘米,請問這屬于身體哪種情況,有沒有最好的解決方法!
医师解答: 1. 頑固性便秘是非手術治療不能奏效,亦及藥物治療不能治愈的一類疾病。 2. 頑固性便秘是由于先天結、直腸解剖結構變異而在不同年齡段逐漸產生排便困難的一類疾病。 3. 頑固性便秘的實質是慢性的不全性的腸梗阻,因其梗阻部位不同,而分類為結腸型、直腸型、混合型。 4. 頑固性便秘不是功能性而是有明顯器質性改變的結、直腸病變. 車前子為車前草科植物“車前”或“平車前”的種子。一般在秋季果實成熟時割取果穗曬干后搓出種子。據分析,車前子含有粘質、琥珀酸、腺嘌呤、膽堿、棕櫚酸、硬質酸等成分,其粘液中含大量天然酸性粘多糖-車前聚糖。治療便秘應數“卵葉車前子”效果最好。服用方法是:將車前子磨成粉(利用一臺家用多功能研磨機即可完成),每天晚上入睡之前和早晨起床后各沖服1杯,每次用一匙車前子粉即可。   車前子粉進入腸內后會增加腸蠕動,從而加速糞便的排泄。車前子對人體無毒無害,少數人服后會有胃腸脹氣或放屁增多的現象,只要停服車前子粉即會消失。對于大部分便秘者來說,只要服1-2次車前子粉(每次1匙,涼開水沖服)即可見效。頑固性便秘者可能要連服數日方能見效。
藥店賣的車前子是您所說的“卵葉車前子”嗎?
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