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喉片,阿莫西林,梨膏,鼻咽
提問: 咳嗽
我是一名二十歲的在校大學生,一月前患咳嗽沒有管她也未治療,半個月后病情沒有一點好轉并咳嗽加重,去看病醫生說是咽炎,回校后幾天還是咳的很重,咳嗽的想吐,看抗不過去就去打針,先打了三天頭孢曲松納,不怎么見效后改用青霉素,有三天沒效,現有用的佐氧,用了一天仍感覺沒用,昨天停了一天,別人說不敢停,今天又去輸液佐氧。我不知該怎么治,是否延誤了病情,現正在考試只能在校治療。特請教!謝謝!
医师解答: 基本上是干咳,有時有少量的痰,白而清淡。打青霉素的第三天嗓子有點疼,現在每次可起來都想吐。口服藥吃過梨膏、咳特靈、阿莫西林。
慢性咽炎的治療: 1、 消除各種致病因素和增強體質,對本病防治,改善工作環境、積極治療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癥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局部療法:(1)單純性咽炎:常和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癥狀。(2)肥厚性咽炎:除上述各種療法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范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激光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