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克,蜂蜜,梨子,食物,干燥
提問: 有什么特效的藥品嗎?
我父親八年前有過嚴重的嗓子斯啞,后來吃了幾十副中藥喝好了,這多么年都沒犯,可是前二月又犯了,再喝以前那樣的中藥卻沒效果,又去市里作了個洗體,說是聲帶病變,作胃鏡說是什么左右不平衡?然后重新開了些中成藥來吃,吃有20多天了吧,效果不明顯,晚上休息第二天早上會好些.我都替父親著急呀,像這種情況嚴重嗎?不知可否有更好的藥物或者建議?請醫生幫忙!
医师解答: 除治療外下面的方法請試試: 若聲音沙啞的現象持續三周以上,則應到醫院求診   人類的發音器官是喉頭內側的聲帶;聲音沙啞是因為感到聲帶疼痛或發炎的癥狀。   常見的情況有:過分大聲的發音、感冒、吸煙過量、咳嗽很厲害時,會使聲帶疼痛,因而聲音沙啞。   有聲音沙啞的癥狀時,首先以食物療法治療。應該多吃營養價值高,對喉嚨有益的食品,像是無花果、梨子、石榴等。而像蜜柑類、茄子、竹筍、放太多醋的食物,都會使喉嚨肌肉緊張,對發音有不良影響,另外太咸的食物也不要吃。   若以食療法仍無效果,則可能是聲帶息肉、慢性聲帶炎、喉頭炎。假使長期持續喉嚨沙啞,可能是得了喉頭癌。若超過三周以上,以食物療法仍沒有治好,則最好至耳鼻喉科醫院求診。 促進唾液分泌的蜂蜜梅干湯   中國“三國志”中有望梅止渴的故事。由此可知梅干有促進唾液分泌和止渴的功用,而蜂蜜能潤滑喉嚨,防止干燥。   所以對于因口渴的聲音沙啞,飲用蜂蜜梅干湯特別有效。   作法:   1、以日曬法干燥梅子并去除果核。   2、放入研缽中搗成粉末。   3、混合1公克的梅干粉末和30公克的蜂蜜,加入白開水飲用。     梨汁對喉嚨痛和聲音沙啞有功效   從前中國北部氣候干燥、風沙滾滾,很多人有喉嚨痛、聲音沙啞的毛病,因此梨子被用作治療的材料。   梨子能解熱,并幫助消化,另外對喉嚨不適也有良好效用。   聲音沙啞而不能出聲時,可以用梨汁漱口。若同時感到口渴時,可以用一顆大梨,切成薄片,浸置于冷水中半天左右,分數次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