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排毒,我的,意味著,疫苗
提問: 是否會被傳染甲肝
我昨天中午與一同事就餐,當時他就說身體乏倦,今天AM檢查是甲肝,我會不會被傳染,當前我應該做什么措施?我在18年前曾患過甲肝,經過約半月的肌肉注射治愈。謝謝!
医师解答: 對于甲肝的預防有:①從根本上說,應發展經濟,提高人民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改善居住條件,普及衛生常識,搞好環境及個人衛生。 ②管理好傳染源,早期發現患者,特別是在甲肝流行區,不僅隔離現癥患者,更重要的是早期發現并隔離現癥患者周圍的隱性感染者。 ③切斷傳播途徑,是預防本病的重要環節,加強飲食、水源及糞便的管理,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便后洗手,共用餐具消毒,最好實行分餐,生食與熟食切菜板、刀具和貯藏容器均應嚴格分開,防止污染。 ④?ひ贅姓擼ū歡庖吆橢鞫庖吡街址絞健? a 被動免疫:對家庭內密切接觸者,尤其是嬰幼兒,應于接觸后一周內肌肉注射丙種球蛋白,劑量為每千克體重0 02~0 05ml,成人為5ml,有一定預防作用。 b 主動免疫:甲肝減毒活疫苗及滅活疫苗已研制成功,動物實驗和人體應用,證明能產生?ば鑰固澹梢怨惴河τ謾?
目前,我是否具有甲肝的抗體呢?
患過甲肝后多可獲得持久的免疫力,但也有少數人會再次感染,而出現無癥狀排毒的情況。
什么是“無癥狀排毒情況”,這是否意味著染病? !
什么是“無癥狀排毒情況”,這是否意味著染病? !
什么是“無癥狀排毒情況”,這是否意味著染病? !
什么是“無癥狀排毒情況”,這是否意味著染病? !
我的家人要注意些什么? !
無癥狀排毒是指沒有臨床癥狀,但會有傳染性,因此家人此時應注射疫苗。做過隔離。
如果我現在做肝功化驗,能否證實我是否攜帶病毒?如果我沒有攜帶病毒,我的家人應該是安全的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