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肉,粳米,激光,茯苓,流食
提問: 胃
胃體息肉0.8cm.0.3cm二個結腸息肉已電勺。要注意什么?當天能吃什么?打免費咨詢電話密碼怎么輸入?謝謝。
医师解答: 我的密碼是什么?。
您好;建議先進流食,建議飲食療法: 1)飲食療法:   ①牛乳:善治血枯便燥、反胃噎膈。老年火盛者宜之。   ②牛乳粥:粳米100g,牛乳適量,粥煮熟時加入鮮奶,再繼續熬煮成粥,早、晚餐時溫熱食用。   ③茯苓粥:茯苓粉30g,粳米100g,紅棗20枚,先將紅棗文火煮爛,連湯放入粳米粥內,加茯苓粉再煮數沸即成,每日服2次,可酌加紅糖。   ④蓮肉膏:蓮肉、粳米各炒100g,茯苓50g為末,砂糖調膏,每服5~6匙,白滾湯下。   ⑤佛手柑粥:佛手柑20g,煎湯去渣,粳米100g,加水適量煮粥,粥成后加冰入佛手湯,稍煮即可,每日食2次。   ⑥黃芪雞汁粥:母雞1只,剖洗干凈濃煎雞汁,黃芪30g煎汁,每次以粳米100g為粥,早晚趁熱服食。   ⑦八寶粥:芡實、蓮肉、茯苓、黨參、白術、薏苡仁、白扁豆各6g,大米150g,將諸藥加水適量,煎煮30分鐘,撈除黨參、白術藥渣,再加入淘凈之米,繼續煎煮至粥成供用。   2)單方驗方:   ①胃癌粉:烏蛇、螃蟹、鹿角霜各60g,曬干研細末,每次5g,每日3次。   ②藤虎糖漿:每60ml含藤梨根60g,虎杖30g,每服20~30ml,每日3次。   ③向日葵桿心10~15g,水煎服,每日3次。   ④生苡仁、藤梨根、蛇果草、半枝蓮、木蓮各30g,連苗荸薺10g,水煎,每服25ml,每日3次。
十分感謝專家解答火腿湯可吃嗎1?
可以的!
單方驗方4個方子是自己配方一起吃還是其中搞一個驗方上各配料什么地方有?淺表.萎縮性胃炎用哪個方子市場上現成的有嗎?胃鏡做了."胃體"息肉0.8cm.腸化+,hp-.是什么意思?怎么辦?.
方子只用一個就可以,一般藥店有售。淺表.萎縮性胃炎可用香砂養胃。此外與情緒有一定的關系,因此應注意調整心態。."胃體"息肉0.8cm.腸化+,hp-.即有息肉,腸上皮化生,幽門螺紋桿菌陰性。問題不大。
香砂是什么到哪里去買?方子里是配料還是配好的藥.在西藥店還是中藥店買?.
砂養胃去藥店買。是中成藥。一般藥店都有出售。
胃體息肉已電勺四天.有淺表-萎縮性胃炎.hp-.現吃食品.水等要頂住雙肋.挺難過.目前應吃什么藥嗎丁琳可以吃嗎.
請主要進流食和半流食,    胃里的息肉主要指由胃粘膜上皮和/或間質成分增生所引起的息肉狀病變。正常胃粘膜由于粘膜周圍萎縮,出現腔內息肉狀改變。增生性改變時,肥厚的粘膜也可出現息肉狀改變。增生性改變既可出現局灶性或彌漫性息肉狀改變。胃息肉有單發也有多發者。術者遇一例60歲女性患多發性胃息肉,息肉生長于胃體及胃底部,最大息肉1.5cm,最小息肉0.5cm,都為廣基型,息肉色鮮紅,突出于胃腔內。經胃鏡直視下導入激光切除,術后原胃部不適癥狀全消失,術后至今身體健康,無任何不適癥狀,飲食良好。文獻報道胃息肉比結腸息肉發病少見,且多發生于40歲以上男性,常在慢性胃炎時合并形成,單個息肉占絕大多數。   2.臨床表現 胃息肉患者多伴有胃酸缺乏或胃酸低下,因此常出現上腹部輕微疼痛與不適,惡心、厭食、消化不良、體重下降及腹瀉等癥狀。息肉表面如有糜爛、潰瘍,可發生間歇性或持續性出血。   3.檢查胃息肉的檢查有鋇餐攝片及纖維胃鏡檢查,以確定部位,了解息肉的體積、數量、有否糜爛、出血等要以纖維胃鏡檢查為主。一旦確診即應進行治療,并做活檢病理確診。   術后處理   激光手術后主要的處理是觀察患者有無腹痛或出血。根據臨床觀察,激光手術明顯出血或黑便很罕見。這與Nd:YAG激光的特殊作用有關,2mm以下動脈均可封閉,而息肉的血管組織其管徑均細小,以及采用的治療方法不同于電灼及微波頭接觸灼傷的作用。創面修復時出血的可能性很少。作者根據激光與微波治療比較,發現在胃內一些特殊部位的息肉微波及電灼接觸困難時,用激光均很容易做到。因而術后1~2周內患者進行少渣半流食兩天,最好以口服營養價值高,無纖維的食物,如細肉末稀粥,牛奶等。胃息肉術后抗炎治療均次要,除外有其它臟器合并慢性炎癥而需使用抗生素外,一般激光手術后給予多簇維生素類制劑,其中加大維生素丙的用量即可。如疑有術后出血者可給予普通凝血制劑口服。有心血管合并癥患者,術前后應予以治療,或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輸液治療。   術中及術后注意事項:①注意安全,在直視下未看清Nd:YAG激光光纖頭時,切不可腳踏開關激發,否則易損壞胃鏡。②手術中光纖出光刀頭應對息肉激光準確無誤,不可傷及正常粘膜組織。③光纖頭與胃壁粘膜垂直接觸或間隔照射時間不能過長,功率不能過大,應根據輸出光功率以決定照射治療的時間。功率大時,時間應短,如40W功率,每次1~2秒,功率小時可延長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