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也是,抗菌素,青霉素,甲硝唑
提問: 抗生素
醫生,請問:1,哪些常見藥屬于抗生素?2,甲硝唑是抗生素嗎?3,名字是頭孢開頭的藥都是抗生素嗎?4,抗生素一般要連續服用多長時間就會有副作用?
医师解答: 2、3是的;抗生素也稱抗菌素,也是生活中所說的消炎藥;分為青霉素類、頭孢菌素類、其他β內酰胺類;氨基糖苷類如慶大霉素、妥布霉素等;四環素類;氯霉素類;大環內酯類(紅霉素、阿奇霉素等);喹諾酮勒(氟哌酸、左氧氟沙星等);林可霉素和克林霉素;萬古霉素等;合成抗菌素如呋喃類、磺胺類等;另外有些抗結核藥及抗真菌要也是。副作用的產生與個體差異有很大關系,還與藥品的劑量、服用時間、有無肝腎疾病、劑型等有關,藥品往往都有不良反應,一般感冒無須服用,服用時間一周左右為宜
我由于患了婦科病,打吊針用過了青霉素,慶大霉素,甲硝唑等抗生素三個星期左右,請問這對我的身體狀況會造成影響嗎?
應該會有影響,但目前利大于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