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病人,必要,病室,咳痰
提問: 護理腦血栓患者
護理腦血栓患者應該注意哪些事項?飲食上有什么特殊要求嗎?
医师解答: 患者患病已有十幾天,半邊身體有點麻木,現在治療過程中,懇請專家耐心回復應如何護理為好?
應注意以下幾點。病室要清潔、安靜、光線柔和、空氣新鮮。良好的休養環境,病人精神愉快,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欲及各器官功能2。供給足夠的水分,宜食清淡,易消化,含豐富纖維素、維生素的食物。對胃腸功能低下者注意少食多餐,提高每餐質量。必要時鼻飼飲食。做好口腔清潔的護理3。定時加服飲料,熱開水,少飲茶及咖啡。注意訓練排便習慣,必要時可用甘油栓、番瀉葉或灌揚通便4。、對尿潴留病人,嚴格做好留置導尿的護理。女病人注意會陰部衛生,每日沖洗一次5、病人運動,感覺障礙,局部血循環差,注意皮膚護理。減少和避免壓迫,保持床鋪干燥平整,每1-2小時翻身、拍背,按摩受壓部位,可用紅花酒精按摩,改善循環,防止褥瘡發生6、注意保暖,防止受涼。注意防止燙傷發生7。保持呼吸道通暢,必要時予以氧氣吸入。對意識清楚者,翻身拍背同時鼓勵咳痰,可配合超聲霧化吸入,預防肺炎發生8、注意生命體征的觀察,詳細記錄,隨時準備搶救物品。
衷心感謝專家的指導!!
不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