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胃病,蔬菜,是指,患者
提問: 胃病
專家,你好.我中上腹痛有半年多,一直查不出病因.現在做胃鏡,診斷如下:靡爛性胃炎,胃粘膜脫垂,十二指腸多發息肉.我現在用藥主要是:奧美拉唑和阿莫西林.可用了一個多月的藥,有時感覺很好,可有時還是有痛,很不舒服,中上腹一直不舒服,隱痛.偶爾胡劇痛.請問:胃病治療多久才有效,要多久是一個療程.飲食要注意什么.胃病是否會伴隨有頭痛頭暈,它平時有何反應,怎么個痛法.有什么更有效的藥嗎?謝謝你們了.麻煩你們做個詳細答復.
医师解答: 除了藥物治療外,還要注意飲食:  首先要避免有害因素的侵襲:即戒煙、不飲烈酒、濃茶、咖啡等。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少服對胃腸有刺激性的藥物等。其次,對于患者的飲食提倡一日三餐,每頓不可過飽,不主張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負擔。因此胃病患者飲食應遵循下述原則:  宜少宜精:宜少指不可過饑再吃東西,且吃東西一次不可過飽,不宜極渴時飲水,飲水一次不宜過多。晚飯宜少。宜精指少吃粗糙和粗纖維多的食物,尤其對于有消化不良的病人,要求食物要精工細作,富含營養。  宜溫宜潔:宜溫指胃病患者不可過食冷瓜果,也不能因畏涼食而吃熱燙飲食,這對食道和胃的損傷也很大。宜潔是指有胃病的人胃抵抗力差,應防止食物被污染,并注意食用器具的衛生。  宜鮮宜淡:宜鮮是指吃適量新鮮蔬菜和水果,新鮮蔬菜水果可防癌,同時也指吃新鮮的食物,不食腐爛變質的食物。宜淡指宜吃清淡的素食。中醫講淡味是養胃的,清淡素食既易于消化吸收,又利于胃病的恢復,而且可使人長壽。新鮮蔬菜五谷都為健胃佳品,但食用不可過量。  宜軟宜緩:宜軟指飯食、蔬菜、魚肉之品宜軟爛,不宜食油煎、油炸、半熟之品及堅硬食物,既難于消化,而且有刺傷胃絡之弊端。宜緩指細嚼慢咽,充分地咀嚼,唾液大量分泌,既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又能有防癌和抗衰老的效果。
胃病是否會伴隨有頭痛頭暈,它平時有何反應,怎么個痛法.有什么更有效的藥嗎你們了.麻煩你們做個詳細答復.
您可以試試氣滯胃痛沖劑,如疼痛劇烈可服一片氨芬待因.建議您平時注意飲食,少食辛辣油膩,戒煙戒酒,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胃痛一般不會引起頭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