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托品,瞳孔,毒蕈,患者,我的
提問: 農藥中毒
有這樣一個患者,她,33歲在一個天氣溫度約攝氏度的AM,在農田里打農藥時(當時打的是兩種農藥:一種是能抑制膽堿敏的農藥;還有一種是含氯類的農藥。當時打了不知道有多久突然倒了下去后來一個過路人看到后把她送到了我院。當時我發現她神志模糊、瞳孔散大。這就是我要問的怎么她的瞳孔會散大呢?
医师解答: 上面說的溫度是28度 她雙肺的濕羅音相當明顯。 這種情況治療又應該如何辦呢? 是用阿托品還是不用呢 但當時我覺得用一點還是好, 因為情況當時危急。 沒有辦法的辦法用了阿托品 不知道我的作法又是不是對了呢? 請你們多指教
瞳孔會散大是因為中毒的原因.
那這種散大以至于阿托品能否使用呢?
那這種散大以至于阿托品能否使用呢?
您好:阿托品是常用的中毒的解毒的藥物,建議您遵醫囑進行治療!
我就是一名醫生。我不知道這種情況能不能使用阿托品,特請教專家回答。!
您好;抗膽堿藥阿托品 阿托品有阻斷乙酰膽堿對副交感神經和中樞神經系統毒蕈堿受體的作用,對緩解毒蕈堿樣癥狀和對抗呼吸中樞抑制有效,但對煙堿樣癥狀和恢復膽堿酯酶活力沒有作用 。阿托品劑量可根據病情每10--30min或1--2d給藥一次, 直到毒蕈堿樣癥狀明顯好轉或患者出現“阿托品化”表現為止。 阿托品化即臨床出現瞳孔較前擴大、口干、皮膚干燥和顏面潮紅、肺濕啰音消失及心律加快。即應減少可托品劑量或停用。 如出現瞳孔擴大、神志模糊、狂躁不安、抽搐、昏迷和尿潴留等,提示阿托品中毒,應停用阿托品。 對有心動過速及高熱患者,阿托品應慎用。在阿托品應用過程中應密切觀察患者全身反應和瞳孔大小,并隨時調整劑量。   有機磷殺蟲藥中毒的治療最理想是膽堿酯酶復活藥與阿托品二藥合用。輕度中毒亦可單獨使用膽堿酯酶復活藥。兩種解毒藥合用時,阿托品的劑量應減少,以免發生阿托品中毒。 請進行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