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正常,大便,我的,睡眠
提問: 低熱2個月
●患者性別:男性●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從4月底至今有低熱,清晨起床無,然后逐漸上升,下午達到37.3。感到頭暈,胃口不佳,精神狀態明顯變差,不愿意所說話。4月底至5月中旬時有流鼻涕,咳嗽等癥狀,有時痰中帶血,服用感冒藥和清熱解毒藥物后,癥狀減輕。現偶有流鼻涕和咳嗽,有痰但感覺是從鼻腔進入口中的。本人在大學時感到喉嚨不舒服,后雖多次求醫吃藥無果,2002年參加工作后體檢被診斷為過敏性鼻炎和扁桃腺2度肥大,此次發病后去醫院檢查醫生診斷“除過敏性鼻炎和扁桃腺2度肥大外,還有慢性咽炎”,由于親屬感覺本人面部變瘦,本人稱體重發現體重下降6斤,原來體重161斤。●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兩個月(4月底至今)●目前一般情況:現偶有流鼻涕和咳嗽,有痰但感覺是從鼻腔進入口中的。扁桃腺2度肥大,地熱,AM37.1,到下午上升至37.3。體重有進一步下降的趨勢。●病史:大學時(1998年)常感喉嚨不舒服,經常輕咳,經去醫院診治,吃了一些治療咽炎的藥物,病情不見好轉。2002年參加工作后,體檢發現過敏性鼻炎及右鼻孔鼻息肉(小)、扁桃腺2度肥大。●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此次發病后去醫院看了耳鼻候科及內科,醫生診斷為慢性咽炎及扁桃腺炎引起的低熱。血常規、各項抗體檢查、胸透X都正常。吃了清熱解毒藥物及抗感冒藥物后,流鼻涕及咳嗽癥狀好轉。但低熱沒有消除,體重仍有下降趨勢。●輔助檢查:5,6月各檢查血常規及胸透X均正常,各項抗體檢測正常。●其它:目前胃口正常,睡眠正常,唯有低熱并伴隨偶爾頭昏(有晃如隔世的感覺),偶爾流鼻涕、咳嗽幾下。由于本人平時精力充沛,從不生病,兒時正常體溫都為37,成年后基本沒有測量過體溫,而且體重呈逐年上升的趨勢,但上升平穩,從未出現體重下降的情況。所以感覺此次發病比較突然,請教醫生怎么辦。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請問您這次發病后,休息和睡眠的情況好嗎?
休息和睡眠基本沒有影響,但是平時打哈欠次數增多,眼睛有不舒服的感覺,總是感覺眼睛有洗不干凈的感覺,但看東西正常,最近一個月曾出現尋麻疹,未經吃藥,目前已經好了.另外本人原來排便順暢,大便成型切顏色正常,發病后大便變稀.請教醫生!
建議查一下愛滋病抗體。
6月份已到疾病控制中心檢查過愛滋病抗體,報告正常,呈陰性.
建議再做一下鼻腔部的檢查。
去耳鼻喉科就診時,醫生做過鼻腔部的檢查,只發現右鼻孔中有小息肉,沒有發現其他異常情況.
鼻腔部的檢查包括那些內容,是否就是醫生的一般性檢查,還是要借助儀器做的.除了這些檢查外還要做什么檢查嘛,醫生我的情況到底是怎么回事呀!
可以服用一下維C銀翹,此外還可以做一下肝功和頭部的CT檢查
肝功能6月體檢時也檢查正常的,醫生能告訴我為什么要做頭部CT呀,可能是什么問題呢?!
頭部CT可以看一下有無頭部的病變。可以先服維C銀翹,如無效果,再考慮做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