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我,我是,吃了,脾胃,大便
提問: 關于慢性胃炎的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3●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好像一兩個月●目前一般情況:有噯氣,大便稀●病史:無本人一直很消瘦的,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但以前也沒感覺什么不好,頂多容易感冒,最近有噯氣,飯后飽脹,但并無疼痛或反酸溜清水等癥狀,所以看了醫生(副主任中醫),診斷為慢性胃炎,說是脾胃虛弱,吃了一個月中藥了沒怎么見好,因為自己感覺噯氣一般,大便稀,吸收特別差,自己能感覺出來!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開出的藥方多為健脾和胃的藥,第二次多了沉香,然后感覺好了很多,噯氣少了,大便感覺也好了很多,但是第三次和第四次沒放沉香,吃藥后沒有一點進展(我個人看法,不知道是不是沉香的原因,當然其中放了蒼術一些藥)其間給我開了香砂養胃丸!最近一次就診以改為慢性淺表性胃炎但我去看另一位中醫時卻給我開了不同的藥,其中象是有酸梅一樣的東西,反正喝起來酸酸的,估計是促進胃液分泌的(我沒有藥方,可能是這樣)但是據我知道香砂養胃丸是抑制胃酸分泌的居然兩種不一樣的開法 ,此中藥吃了三天,噯氣感覺有好點,但是大便更稀了,也就是吸收特別差!最后我想問的是:其實我不管有無噯氣,大便稀什么的,只要吸收消化好就行,但最近確實消瘦了好幾斤了,我也不知道該相信那個醫生了?ps:本人飲食習慣還算良好,體育鍛煉方面由于從事計算機行業基本上就沒有了!希望哪位達人給些意見,謝謝了!!!
医师解答: 建議繼續用中藥進行治療,胃病是一個慢性過程.需要調養,另外要適當鍛煉。
感謝您的回復,那我一直很消瘦,可以通過中藥調養好嗎? 家族里雖然沒有胖人,但也沒我這么瘦的 我看過一些文章,說心情要愉快,才能更好解決問題,可是都一個半月了,沒什么進展, 郁悶阿 還有我現在早上可以吃雞蛋嗎?蠻久以前我只要雞蛋吃多了就感覺難受,腸里有氣在滾一樣
可以通過中藥調養好的.可以先少量吃雞蛋觀察.能吃話就可以吃.
醫生,2個多月了沒怎么見好,想不去看了,熬中藥也不方便,能不能介紹一些中成藥給我 我現在的癥狀還是一樣,不過這2天大便像拉肚子一樣,比平時還希 還有我自己猜可能偏向氣滯型的吧,不然,脾胃虛弱吃了這么久藥了應該有點見效阿, 再次感謝了!也希望能介紹一些保健的事物。
香砂養胃的效果如何,你可以在加上一些胃動力藥物,如馬叮啉,消食片等。
香砂養胃丸我已經在吃了,是和中藥同時開過來的,感覺沒效果,還有一瓶藥是和胃整腸丸 后來開的! 我現在真的郁悶了,畢竟沒什么大的癥狀,為什么都不見好,本人以前雖然也瘦,但大便都很正常 !
香砂枳術丸可以嗎,多用于脾胃虛弱,濕陽氣滯所致的胃脘痞悶、食欲不振、嘈雜不適、腸鳴泄瀉、大便溏軟等癥,我是網上看的 是不是非處方藥啊,還有我胃寒的,他說陰虛者忌服,和我是相反把?
你好:那就再加上些馬叮啉試試,適當地加強體育鍛煉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